24.10.08

見證歷史

最近在美國不斷見證歷史啊,從股市狂跳水,房市狂洩,現在連Job Market都不行了。新的Layoff Tracker: http://www.techcrunch.com/layoffs/ 每週都以極數增長lay off的公司數跟人數。不知道還有多少歷史要見證呢,看著辦吧!

11.10.08

Napa Valley

來加州也有幾個月了,終於今天第一次去了Napa Valley。今天總共去了三間,來回塞車花了不少時間,真想說加州人實在太多了。 第一間去的就是以有個城堡著名的Castello di Amorosa。不過因為我們沒有預約Tour,去的時候已經sold out,所以就只能花錢進去自己看開放空間以及品酒,一人要$15。不過說實在的,去這樣的城堡走走,應該還是算值得吧,何況他的酒蠻好喝的。 這間要去的話真的應該要預約,我覺得去Napa還是走個tour比較有感覺,我們自己晃來晃去好像也沒什麼,好險這間酒莊這個城堡的噱頭也算是夠看。這間其實跟V.Sattui是同個老闆的樣子,品酒區的小姐感覺態度不是很好,不過這不影響酒的口感。 他們的Chardonnay(2006 )我覺得相當好喝,算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吧,相當順口,又有Chardonnay特有的香澀感,不過最後還是沒買這支(ㄜ,預算有限)。再來是Dolcino Gewurztraminer這支,是Anderson Valley的,相當fruity,微甜,相當適合配辣的東西,最後我們是買了這支,因為實在是很順口好喝。最後是dessert wine的Moscato,不會死甜的香甜味就應是讓我們買下他。總共試喝了10種,比較有印象的是這三支,還有Merlot我覺得也相當好喝,要是預算多一些我應該也會買吧。不過因為開到這邊快兩小時,加上已經過中午了,實在肚子超餓,又直接喝下那麼多種酒,搞得有點茫了,於是趕快去找東西吃。 我們決定回到V.Sattui去吃他們的BBQ。話說他們的Grill真的很好吃哩,尤其是Turkey Drumstick,雖然沒吃可是看起來真的超大超好吃,好想吃啊~~~不過因為實在太多肉,就捨棄了,他們的Sandwich也好吃大碗。這家酒莊人多到爆炸!實在令人完全沒興致多逛,走進店內就感覺寸步難行,於是就沒呆太久,在草地上吃飽了就閃人了。 然後最後在最有名的Robert Mondavi最結尾,果然這邊看起來就舒服相當多,地大,建築物也簡單清爽,人也沒V.Sattui那麼多。這間酒莊太有名了,不管到哪個賣酒的地方都買的到,之前買過給支Reserved的喝起來都不錯,我們也就沒在這tasting了,畢竟試喝都是要錢的,參觀了他們的建築跟葡萄園後,就啟程回家去。 這次去到Napa,覺得跟想像中很不同啊,本來以為可以在山坡上眺望一大片葡萄園,然後各處都是綠油油的感覺,不過實際看到很多地方都是黃黃的荒草,然後也沒到什麼好眺望的點,可能沒找到適合的酒 莊吧!因此就覺得Napa不過也就這樣而已,偶而來買個酒也差不多了,沒那麼吸引人。或許下次看看到底哪裡有纜車、Winetrain來坐一下好了,當然tour應該也要來一次!

7.10.08

回到Windows的環境

前幾天終於拿到我的Video Card,就代表我終於可以用我公司的desktop來個雙營幕以上了。之前因為沒有顯示卡,公司的desktop太爛只有預設一個D-Sub,因此只能接一個螢幕,就被我嫌棄的丟在旁邊,我就用我的Macbook Pro接一個螢幕來雙螢幕工作(我現在沒有雙螢幕根本無法工作,胃口已經養大了),於是好久以來都一直用Mac,因為laptop帶回家也繼續用同台laptop接家裡的螢幕來雙螢幕,然後我本來家裡的Desktop已經丟去跟40吋電視合作了,所以可以說跟Windows隔離好久。現在把工作環境裝好後,終於不用帶我的Macbook Pro來上班了,desktop的video card接兩個螢幕,然後內建顯示晶片再接一台,也就是三螢幕啦,一字排開心情真好。沒想到面對的問題就是:媽啊,我忘記怎麼用Windows了。於是我又花了幾天適應Windows的各個軟體跟使用方法。不過至少有了大螢幕後,工作效率實在是有增加,之前一個是Macbook Pro的15吋螢幕實在是搞的很累。久違了Windows!

5.10.08

灣區梅竹賽

經過文燕學姐的通知,知道了這個灣區梅竹賽,今天有BBQ跟拔河比賽,就去晃了一圈。可惜沒有乒乓球比賽,不然應該好好拿出拍子練習一下來參加的。想到當年會推甄清華也是有大半原因是梅竹賽哩,不過之後卻沒機會參與就算了,近來還連年輸,心理實在有怨念。今天還有拔河比賽,然後也有一點懷念清大資工系運的拔河呢。

4.10.08

費玉清 @ SJSU


之前在某大華商圈看到海報,就一直相當期待這場演唱會,費玉清來到Bay Area。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啦!提早了一小時到,先在演唱會的場地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逛逛,發現這間學校還真的蠻不錯的啊,除了佔地小外,其實蠻別緻的。當然啦,在downtown附近也不用期待有多大的地了。校內還有運動員雕像,是這間學校的學生參加奧運得牌的紀念。圖書館看起來也很豪華,在這間學校走走蠻舒服的。 演唱會更是令人大力讚賞。費玉清從出場到結束,完全沒有下去換衣服、休息什麼的,就從頭到尾一直說說唱唱。節目內容也完全有設計過,包羅萬象的,有老歌、新歌、台語歌、廣東歌、大陸地方歌曲、電影主題曲、他的招牌歌等等,甚至還有模仿秀,我只能說模仿蔡琴未免也太像了吧!完完全全值回票價的一場演唱會啊。 在美國聽全中文的演唱會也是蠻特別的感覺,加州真的完全不用說英文都可以生活,圖書館有中文書、中文DVD,吃飯講中文、買東西講中文、銀行講中文、買股票也可以講中文,不知不覺都忘了在美國了XD 聽這種像是夜來香、美酒加咖啡、在水一方、一簾幽夢,這些令人回味無窮的老歌實在是太幸福了,加上費玉清的嗓音,真的是雞皮疙瘩都出來了。現在的小朋友應該根本不懂以前的歌曲有多好聽吧,不知不覺也發現自己變成老一輩的了。 音樂性也十足,裡面唱了很多小調,配上二胡絕對是絕配。然後合音天使是超有名的老師,好像在星光大道之類的節目看到過,更不用說伴舞的是國標舞超有名的老師(在康熙來了好像看過好幾次), 這種內容紮實的演唱會實在值得鼓勵。話說十一月蔡依林的就一點都不看好了XD 買了他演唱會的blue ray,感覺完全對嘴的:P 演唱會現場清清楚楚的聽到歌手的聲音絕對是最重要的啊!好險十一月買了Celine Dion,期待中!!

Illini beats Michigan!!

今天本來要去San Jose downtown玩玩,不過看天公不作美,怕下雨就回家看football,今天實在熱血,我完全沒想到Illini竟然會幹掉Michigan,而且贏多了啊,看的超爽,只能說Juice Williams太強了。不知道有沒有人比較了解College Football的,是Michigan今年變爛了嗎?

3.10.08

Layoffs

眼見美國經濟越來越差,各大公司不斷傳出裁員的謠言,其中包括了Yahoo、HP、Broadcom這樣的大型公司。九月已經有15900人被裁員,新聞說似乎還有10000人預期會被裁。每天聽起來真的是超級恐怖的,相當害怕明天上班就被通知被裁員了。這段時間美國真的是歷經一段非常慘淡的日子啊,希望能安然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