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1

Colorado 州國家公園行程/遊記

Colorado有四個國家公園,加上眾多的特色小鎮,隨便要組成一周的行程再容易不過,這次感恩節,我們有一周的時間,把重點放在四個國家公園,搭配其他中途點,讓單趟開車距離都壓在最多四小時,行程安排相當順暢輕鬆(除了Day 4較累),極為推薦給大家。實際玩過後,覺得Colorado實在太棒,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要給我兩周來玩都沒問題。夏天跟秋天會更適合,因為我們是上班族,只能選擇感恩節較多假,如果跟我們一樣,要注意下雪問題,這次運氣好完全都沒下雪,因此很盡興,國家公園也開放的相對較真正的冬天多,夏秋則白天更長,可以更晚起床(我們每天都八點前起床)。

Day 1: SFO->DEN,中午左右到達,因此剩下半天進行Denver市區觀光,其中去了Colorado State CapitolCathedral Basilica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晚餐吃Panzano義大利料理。晚上逛了一下16th Street Mall後就住宿在旁邊的Grand Hyatt Denver

Day 2: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繼續住Grand Hyatt Denver

一大早從Estes Park開進國家公園,先在Moraine Park看Elk,接著走The Pool Trail+Cub Lake Trail,總共約7 miles的路,加上雪地與爬坡,耗盡體力。下午在Estes Park吃Nepal's Cafe的lunch buffet,頗為推薦的一間店,店內很多喜瑪拉雅山、尼泊爾等高山的照片,很符合當地的氣氛。吃飽後繼續開進Bear Lake觀看冰封的湖。

Day 3: Denver -> Grand Junction(4小時車程),夜宿Grand Vista Hotel

約下午一點開到Colorado Naitonal Monument,從北邊西入口進入,Rim Rock Drive北段馬上對於這邊峽谷的氣勢震撼,Independence Monument一帶則看到有人正在攀岩,非常讚,Rim Rock Drive南段則沿路停靠觀景點,由夕陽餘暉伴隨觀賞壯觀的Ute Canyon View與Red Canyon等地,之後由南邊東入口離開。晚餐吃Grand Junction最高級的餐廳626 on Rood

Day 4: Grand Junction -> Black Canyon (2hr)-> Curecanti NRA (1.5hr)-> Telluride(2hr) -> Ouray(1hr),夜宿Ouray的Comfort Inn

早餐吃Grand Junction的Dream Cafe。趁早進入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South Rim Road前段馬上就被陡峭壯麗的黑峽谷給驚艷,後段的Painted Wall一帶則欣賞漂亮的岩璧與Gunnison River,最後走Warner Point Trail。離開Black Canyon後順道前往Curecanti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如果冬天來,這段較花時間可放棄,夏天白天夠長可以進行。

之後前往極漂亮的歐洲風情山中小鎮Telluride,這邊同時是滑雪勝地,我們在夕陽時分乘坐免費的Telluride Gondola高山纜車到Mountain Village並回來。晚餐吃人氣餐廳Siam Telluride的泰國料理。吃飽後開回Ouray泡溫泉(Ouray Hot Springs)。

Day 5: Ouray -> Mesa Verde NP (3hr)-> Pagosa Springs (2.5hr),夜宿High Country Lodge

離開Ouray這段US-550是Million Dollars Highway,景色壯觀。中午過後進入Mesa Verde National Park,先在國家公園北部觀賞壯麗風景。接著逛逛Far View Sites,之後參加Spruce Tree House的Ranger Tour(夏天是自由參觀),離開後開Mesa Top Loop觀賞眾多Pithouse跟Square Tower House,結束後繼續開Cliff Palace Loop觀賞最精采的Cliff Palace(園方12/1後關閉這條路)。晚上到Pagosa Springs地區住High Country Lodge並享用他們的Hot Tub邊泡邊看星星。

Day 6: Pagosa Springs -> Great Sand Dunes NP (2.5hr)-> Colorado Springs(3.5hr),夜宿Double Tree Colorado Springs

整天基本上重點在於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這天行程較鬆。冬天此國家公園少掉溪水跟東邊的可看性,只能進行Sand Dune Hike。晚上開進Colorado Springs後吃懷念以久的中西部專屬速食店Culver's

Day 7: Colorado Springs -> Denver (1.5 hr),夜宿Grand Hyatt

在Colorado Springs附近觀光,去了Florissant Fossil Beds National Monument看化石展示與石化樹根,Rocky Mountain Dinosaur Resource Center看恐龍與學習考古知識,再去Miramont Castle Museum參觀豪宅,並逛Manitou Springs小鎮。最後晚上開去Denver吃氣氛超道地的日本鄉村料理Domo Restaurant,晚上再回到超讚的Grand Hyatt Denver,隔天一早開車去機場飛回SFO。

4 則留言:

  1. 哇!一整週的行程!好期待版大您的遊記。畢竟四個NP裡面我只去過Mesa Verde...

    回覆刪除
  2. 敬請期待,不過不知道會不會跟上次Big Island一樣,搞了一個月才寫完全部 :P Colorado真的是太值得玩的一州了,Denver平常(非感恩/聖誕節)的機票不貴,推薦大家去。

    回覆刪除
  3. 讚!!怎麼不順便去Pagosa Springs泡溫泉?個人目前排行第一的科州溫泉.

    回覆刪除
  4. 嫌太貴太商業了,加上在Ouray泡過一次,然後High Country Lodge又超棒,有免費Hot Tub邊泡邊看星星,就決定不花錢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