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

North / South Dakota 國家公園行程遊記

這次Xmas到新年這段時間去了趟South Dakota + North Dakota的國家公園之旅,總共三個National Park與三個National Monument在這個地區,如果飛到Rapid City的話,非常適合一個約六天的行程,如果是純去South Dakota而不去Theodore Roosevelt NP的話,則只要四天,就可以享受這邊精采的風光,當然,從灣區飛去Rapid City沒有直飛,也得考慮坐飛機的時間。我們為了機票價格,是飛Denver,再開車過來,前後都要有一天在開車,不過因此路上加逛了Nebreska的兩個National Monument。

這樣安排也是有一點玄機的,我們感恩節跟聖誕節都飛Denver,保持彈性,而到感恩出發前幾天才決定那段時間先去Colorado的國家公園們,如果天候不佳,就打算感恩節先來South Dakota這邊,因為這邊雪量較低又有些地底洞穴可看,較不受天候影響。今年運氣好,兩次基本上都沒下雪,相當幸運(愛滑雪的人大概今年快悶壞了)。

下面是我們九天八夜的行程,扣掉Day 1跟Day 8,9則是搭機到Rapid City的六天南北Dakota行程,而再扣掉Day 5,6則是四天的Black Hills地區行程,最為精華。

Day 1: SFO -> DEN -> Rapid City(車程6.5hr),夜宿Big Sky Lodge

這天整天開車,本來打算晚上到Black Hills山區先去看Mount Rushmore夜景,不過因為走Wyoming的Highway 85,一路都是雪,開的稍微久一點,又晚又累就放棄了。

Day 2: 整天在Badlands National Park (車程來回各1.5hr)

起大早在Big Badlands Overlook看日出,之後走Door Trail、Window Trail與Notch Trail並逛Cedar Pass地區,也小走Saddle Pass Trail,這邊看到Bighorn Sheep與極漂亮的Badland地形。之後沿著Badlands Loop Road一路欣賞壯觀地形,最後進入unpaved的Sage Creek Rim Road,在Roberts Prairie Dog Town看了超多Bison跟Prairie Dog,Badlands的野生動物也相當精采。

Day 3: Rapid -> Jewel Cave -> Mount Rushmore -> Crazy Horse Memorial -> Hot Springs,夜宿Motel 6

早餐吃Black Hills Bagels,然後先去Jewel Cave參加Scenic Tour,中午結束後前往Mount Rushmore看總統巨石,並了解一下四位總統的故事,最後去Crazy Horse Memorial看世界上最大的雕山計畫,晚餐在Hot Springs吃All Star Sports Grill

Day 4: Hot Springs -> Wind Cave -> Custer State Park -> Mount Rushmore -> Rapid City,夜宿Grand Gateway Hotel

早餐吃Fall River Bakery,吃完參觀Hot Springs世界著名的Mammoth Site,之後前往Wind Cave National Park,參加Garden of Eden Cave Tour,在這兒看Wind Cave的野生動物看的很過癮。離開Wind Cave後繼續往北進入Custer State Park,這裡的野生動物跟夕陽都讓人印象深刻。接著走超蜿蜒的Iron Mountain Road再次去Mount Rushmore看夜景。

Day 5: Rapid City -> Medora(車程4.5hr),夜宿Rough Riders Hotel

這天開車前往North Dakota,進入Theodore Roosevelt National Park後,先沿著South Unit Scenic Loop開,這邊的幾個Prairie Dog Town很經典,並走了Buck Hill與Wind Canyon Trail看Little Missori River,路上也看了滿山的Pronghorns叉角羚羊。之後再衝去North Unit(車程1:15),趕在夕陽時分開了North Unit Scenic Drive,並看到Longhorns長角牛。晚餐在Rough Riders Hotel裡的Theodores Dining Room吃的很過癮。

Day 6: Medora -> Deadwood (車程4hr),夜宿AmericInn Deadwood

睡到自然醒後參觀Roosevelt's Maltese Cross Cabin,並再次進入South Unit Scenic Loop,為的就是前一天沒看到的Feral Horses(野馬),好在運氣好這次看到了,前看Feral Horses後看Bison,整個Theodore Roosevelt的野生動物很精采。之後開車去South Unit西側這邊走Petrified Forest Trail,看到相當多石化樹木,很過癮。

Day 7: Deadwood -> Devils Tower (車程1.5hr) -> Rapid City (車程1:45)-> Hot Springs(車程1hr),夜宿Motel 6

Deadwood這個歷史小鎮,並去Saloon #10與Mount Moriah Cemetery了解這邊西部荒野槍手的故事。下午去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之後回到Rapid City,因為聖誕節期間,看Storybook Island的聖誕燈,看完開車前往Hot Springs住宿。

Day 8: Hot Springs -> Agate Fossil Beds (車程2hr)-> Scotts Bluff National Monument(車程1hr)-> Denver(車程3.5hr),夜宿DEN機場附近

這天基本上從Hot Springs一路開回Denver準備隔天搭機回家,路上經過了Agate Fossil Beds National MonumentScotts Bluff National Monument都進去參觀。回到Denver後,晚餐想吃中式食物,就吃了Denver的老王牛肉麵,很特別的體驗。

Day 9: DEN -> SFO

5 則留言:

  1. We took a similar trip in October but used Rapid City as base.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the details.

    SH

    回覆刪除
  2. 你的所有文章都好好看, 真是名符其實的VOYAGER, 真好羡慕你可以假日周遊美國,不像我們好像要待在家中, 請問一下方便透露你住的county或area嗎? 實在很冒眛, 因為我真的好想像你一樣可以周末就趴趴走, 但是因為家中曾有BURGLARY經驗所以很想搬家, 想往安全的Neighbourhood搬, 到處看房子,真是沒有很滿意的. 所以來此請教您.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的支持。害怕的話可以使用防盜系統,neighborhood好也不見得完全安全,我們住在Fremont,這邊的community也被偷過幾次,不過家中幾乎都會有人在,也有防盜系統。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回覆, 我會研究一下裝個好的防盜系統, 你真是好命,家中都有人顧,順便說一下,我看了大約四年你的PO文,自murmuring 到現在的voyager, 倍感親切,而且不時還在其他的格子中看到你的發文, 你真是一位熱情,誠懸的好教友.謝謝你的幫助.

    回覆刪除
  5. 這還真不容易,murmuring階段的部落格幾乎沒人看,沒想到您還從那時候就知道,相當不容易 :D 寫部落格就是單純想讓大家能體會出外旅遊的樂趣,畢竟現在年輕人都只知道在家裡打電動,我覺得很可惜。很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減少做功課的麻煩與增加獲得的樂趣與知識(至少對我自己的人生也算因此大大增長見聞)。

    防盜的事不用太煩心,家裡不要放什麼值錢的東西就是了,畢竟真正有價值的東西,沒人能偷的走,不是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