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10

舊金山Embarcadero旅館 - Hyatt Regency

這間Hyatt Regency San Francisco就在Ferry Building對面,來舊金山的Embarcadero這區玩,推薦來這個旅館裡面參觀。雖然這不是個絕大多數觀光客都知道的景點,但是裡面的佈置值得一看,加上他就在Embarcadero Center上,基本上來這區的觀光客都會路過,更是沒道理不進去。聖誕節這邊應景的擺設更增添了過節氣氛。今年在11/19~12/31期間,他們佈置了一個45英呎高的聖誕樹,跟一天三次的下雪活動,是舊金山今年聖誕活動的要角之一,如果期間到舊金山遊玩,或者住在舊金山的人,不妨前往參觀。 推薦參觀的原因是他們的中庭,上圖這顆大型球狀藝術品是Charles Perry的Eclipse雕塑,在整個中庭相當搶眼。 我們去的時候正好在佈置聖誕節主題活動,也掛上了滿滿的聖誕燈,增添了星光滿天的效果,現場看非常壯觀! 除了這個主要的雕塑外,整個旅館的設計相當強調線條,不管旅館內或外,都有許多的線條、角度、階梯型的設計。是非常多喜愛攝影的人來創作各種構圖的地方。在大廳抬頭往上看,就可以體會我的意思,樓層階梯式的往內縮減。大廳旁電梯則是採用透明玻璃,坐電梯的人可以完全沒障礙的看出整個中庭的風景。 除了從下往上看,別忘了坐電梯上樓,一方面體驗坐透明玻璃電梯外,上到12樓,有很好的角度可以從上往下看,可以看中庭的大雕塑品、滿天星斗的燈飾,還可以看到建築上的多種角度設計創造出來的現代藝術感。 拉近看,也可以發現大廳地板的圖案樣式也有很重的設計感。 最後,都到了12樓,別忘了走到遠離電梯的那端,有個透明玻璃往外看,就是我在介紹Ferry Building時的夕陽照拍攝點,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整個Ferry Building跟後方的舊金山灣,也可以順便看Bay Bridge,一舉數得。往正下方看是Justin Herman Plaza,這邊冬天變成溜冰場,可以從這邊往下看人溜冰。這個地方能把整個舊金山Embarcadero區一網打盡,是我私房推薦給大家的好地方。 下面這最後一張,則是從我說的這個觀景點往回看電梯方向。可以看出建築上的漸層設計,我看過很多攝影大師從此發揮出無限可能性的構圖,有興趣的就自行發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