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10

Sierra Nevada 渡週末

九月中的週末我在從Lake Tahoe回來後,天天還沉浸在美景中,於是決定再次驅車前往山中遊玩,這次去的主題是Sierra Nevada。Sierra Nevada是在加州跟內華達州中間的一個山脈,其實上次的Lake Tahoe也在Sierra Nevada的範圍內,往南到Sequoia and Kings Canyon都是。主要去了四個大點:Yosemite、Bodie、Mono Lake、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禮拜五下班馬上開到Mariposa,節省之後開車時間。因為Mariposa是去優勝美地玩的主要住宿點之一,住宿並不便宜。禮拜六一早起床就往Yosemite開,因為重點是Eastern Sierra Nevada,所以我們就開穿Tioga Rd,對於Valley完全沒有進去。其實Tioga Rd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除了Olmsted Point、Tenaya Lake這兩個主要景點外,這次也順便走了May Lake這個trail。 出了Yosemite後120還是一路相當壯闊,開到底就會進入Mono Lake的範圍。120開到底碰到395往北,在Lee Vining有Mono Lake的遊客中心,務必參觀,展示頗為豐富。 不過我們先往北去最大最完整的Ghost Town: Bodie參觀,以前掏金熱造就出來的一個大城市,現在空無一人,這樣的Ghost Town在加州很多地方可見,但是像Bodie保存這麼完整這麼豐富的可沒有。 離開Bodie後,回去看Mono Lake,剛好黃昏,在Mono Lake看夕陽絕對是一種享受。這邊可以看到特殊的tufa景觀,加上像死海一般的鹹水,近湖的部份有極多的Alkali Flies,一種在這種特殊環境下的特殊昆蟲,非常獨特的體驗。 週六晚上住在Mammoth Lake,這邊旅館很多,資源很豐富。禮拜天早上前往附近的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這邊看的是獨特的玄武岩,一條一條整齊的像風琴一般,不過可惜的是,這邊很適合下午來看,但是早上因為大逆光,照片完全都是作廢狀態,建議安排形成時注意。離開Devils Postpile後我們就直接殺回灣區,結束一個短週末的悠閒。

4 則留言:

  1. 謝謝你們提供灣區許多好玩好吃的資訊!我們是在Tioga Pass上跟你們相遇的夫妻,之後也會繼續追蹤部落格 =)

    回覆刪除
  2. 謝謝支持啊!希望能給你們帶來些幫助:)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是正在收集tioga pass資料的人,想請教您這條公路五月底是否會開放呢?若這條路未開放,想請教有其他的替代道路從mammoth lake到yosemite嗎? 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