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2

Mendocino County 週末之旅

f 四月底的週末我們去了一趟Mendocino County,其中Mendocino Coast的海岸線是很多人認為跟Big Sur可以媲美的,相較於它南邊一點的Sonoma Coast我覺得更勝一籌。而我們也在Ukiah住了一晚,下面分享這次的行程,如果想單純玩Mendocino Coast也很不錯,畢竟Ukiah到海邊這段山路開的有點痛苦,並沒有特別順路。 因為直接從灣區開到Mendocino Coast還算頗遠,要超過四小時,因此我們禮拜五下班後先開到Ukiah住宿,到這邊只要三小時,也沒有山路,適合晚上開車,而隔天早上可以順道遊Ukiah的The City of Ten Thousand Buddhas(萬佛聖城) 之後開山路穿過海岸山脈到海邊的Point Arena Lighthouse,這是個可以登上去往下看的燈塔,上面的風景非常好(本文第一張圖就是上面照的),絕對值得爬那旋轉樓梯。也別忘了在外頭路上的停車區拍照,從較遠處照燈塔與海岸線是非常經典的構圖。之後一路往北,進入Mendocino前先在Van Damme State Park小做Hiking,再進入Mendocino市區。 Mendocino的重點在於他的Mendocino Headlands State Park,別忘了在Ford House Museum參觀。說是市區,這邊事實上是個藝術小鎮,還蠻不熱鬧的,不過充滿藝術氣息,絕對要去Mendocino Art Center逛逛,很多有意思的小東西可看。我們逛完Art Center後在Frankie's Mendocino吃Pizza與冰淇淋,之後前往週六晚上的住宿地Emerald Dolphin Inn,並玩他們附設的Mini Golf(住宿免費打)。打完Mini Golf因為天還沒黑,就再去了Jug Handle State Reserve。 隔天早上去MacKerricher State Park,這天接近中午時是低潮期,這邊的潮間帶是這一帶最好,因此特地安排,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精采。離開後前往頗富盛名的Glass Beach。我們住宿Emerald Dolphin Inn是購買Livingsocial的deal,所以還有附送Mendocino Coast Botanical Garden的票,當然要去這個植物園逛一圈,這個時節去花開的很漂亮。 最後,一路往南的回程再逛一個燈塔Point Cabrillo Light Station。停車場走到燈塔要走一段路,來回得快一小時,不過算是值得走,這個燈塔蠻漂亮的,也有一種海角天邊的感覺,可惜不像Point Arena那個有海岸線作構圖,如果只能去一個燈塔,就看自己喜歡哪種感覺了。

2 則留言:

  1. 這幾張照片看起來跟台灣東北角好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因為都屬岩岸地形 不過天氣跟在這的植物就差滿多的 :p 台灣潮濕不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