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2

Glass Beach 玻璃海灘

Glass Beach這樣獨特的海灘,在Mendocino Coast是非造訪不可的景點,在沙灘裡面有無數的七彩玻璃,非常具有話題性,而這邊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什麼呢?就是他的形成,背後的意義,這是一個大自然改正人類的錯誤的地方。在約1949年開始,這邊是Fort Bragg的居民倒垃圾的地方,他們從懸崖上往下將廢棄的玻璃、電器、車子倒進沙灘與海中,不過即使人類是這麼樣對待大自然的,瞧瞧大自然給人類什麼樣的回報,無數漂亮精巧像寶石一般的玻璃石。 人們到1967年,才發現在這邊倒垃圾是一個大錯誤,並停止這個行為,現在,30年以後,無盡的海浪拍打將這些廢棄玻璃雕琢成一顆顆的寶石,有興趣也可以在這邊尋找廢棄的汽車火星塞等等東西。遺憾的是人類始終無法學到錯誤,我們到這邊的時候,就看到有人來這邊吃麥當勞,吃完就把垃圾直接留在沙灘上,拍拍屁股就走了,不禁遺憾起來。 這邊事實上現在屬於MacKerricher State Park管轄範圍,而Glass Beach這一帶也是很好尋找潮間帶生物的好地方。這邊看到的這些叫做sea glass(海玻璃),是指經過自然界中的水、沙、波浪打磨後形成的光滑的玻璃殘骸,通常在海洋、大河或大湖岸邊可以找到。海玻璃的來源大多都是人類丟棄在水中的各種玻璃製品。不少人喜歡收集海玻璃來製作藝術品或裝飾,不過這個在這邊絕對是違法的行為。 現今的Glass Beach已經比以往少很多海玻璃了,大多是被人自私的拿走,不過在低潮時期往靠海走或許會有更多的發現。這一帶其實除了這個特殊海灘外,景色也很漂亮,仍然是標準的岩岸地形,停車後要小走一段到海邊,剛到海邊時還以為跑錯地方了,因為會看到的是像下圖的景觀,要走下去才會發現原來Glass Beach真的就在這邊。

1 則留言:

  1. awesome! love this spot. Last time I took a 1.5 hr sea kayak ($50, guided tour), we saw seals and nearby sea caves. It was one of highlights of our tour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