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

新墨西哥六日遊

這次去New Mexico跟Texas邊境玩了六天,非常享受,這行程也極度值得推薦,先分享一下我的行程:

2/15(Mon.): San Jose -> El Paso, stay at El Paso

特地選早上6:20的飛機出發,可以在11:15到達El Paso,ELP是個小機場(類似Champgin機場),因此很快能夠租到車出發,不像很多大機場需要坐shuttle去租車來回折騰。也因此值得早點出發在中午前到達,如此一來這天還有時間遊玩。這天我們去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我們在White Sands待了一整個下午,時間上其實嫌不夠,出發前沒空做好功課,本來留了兩天給Guadelupe Mountains,其實後來覺得應該空出一個整天給White Sands。

我們在White Sands走了Big Dune Nature Trail一小部分、Interdune BoardwalkAlkali Flat Trail、並參加Sunset Stroll。Sunset Stroll極度推薦,請務必參加。

2/16(Tue.): stay at Carlsbad

這天從El Paso出發開往之後的住宿地點Carlsbad, NM,Guade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就在路上,因此這天主要花在此。走了從Visitor Center到The Pinery Butterfield Stage的trail跟Smith Spring Trail

2/17(Wed.): stay at Carlsbad

因為覺得去Guadalupe Mountains太花時間,又不想投資時間走七八小時的長trail,決定不去了,改找附近的Living Desert Zoo & Gardens State Park玩,很棒,推薦,入場費$5可以看的東西不少。並在當地享受當地人的social集會場所Blue House Cafe

2/18(Thu.): stay at Carlsbad

重頭戲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第一個早上先參加9am的Left Hand Tunnel Tour,這是個大家提燈籠的有趣tour,吃完中餐後悠閒逛完兩個self-guided trail:Natural EntranceBig Room。時間很充裕,這樣的安排很好。晚上吃墨西哥餐廳,體驗邊境風情。

2/19(Fri.): stay at Carlsbad

第二個早上參加10am的Kings Palace Tour,這是最熱門的要錢tour,人多,東西壯觀。請盡量選擇參加。中飯後下午參加1pm的Lower Cave Tour,超級棒的一個深度Cave tour,我真的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期待下一秒會看到什麼,這是個完全沒有打燈,會發頭燈的探索之旅。Lower Cave年紀最輕,也是少數仍在生長的cave,在這個tour中體驗到crawl cave的樂趣跟爬梯的驚險。喜歡冒險的人這$20塊錢極度划算。

2/20(Sat.): El Paso -> San Jose

這天就從Carlsbad開回El Paso坐飛機。

2 則留言:

  1. 請問你們在carlsbad住的旅館是哪一家?我們預計四月底去white sand and carlsbad caverns玩. thanks!!

    回覆刪除
  2. 我們住在Carlsbad的Super 8。一晚50.96住了三晚,一般去國家公園旅遊,我們都是住廉價的連鎖旅館,像是Choice Hotels系列、Super 8、Motel 6,品質雖然不高,但是我們要求不多又省錢。Carlsbad這間Super 8算是住起來還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