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

Sonoma Valley to Sonoma Coast 週末遊

Sonoma County一向以葡萄酒聞名,事實上,來到這邊,有更多可以看、可以玩的,是個灣區人非常適合週末一遊的目的地,我們也在七月上旬的一個週末,算是臨時起意的去玩了一趟,當然,因為是臨時起意,行程不是特別漂亮,不過根據經驗,寫行程的文章通常比較受到歡迎,就也記錄下來,讓大家參考,詳細介紹 景點則請點入各篇文章(之後加入連結)看更詳細資訊。 我們在週六一大早,先前往Chateau St Jean酒庄與Lavender Barn看薰衣草,這邊每年的薰衣草節有不少的活動,不過平常來看薰衣草的話不是特別壯觀或值得看。 之後到Santa Rosa的Charles M. Schulz Museu,這是俗稱的Snoopy博物館,不大的房子,裡面可以看到各種跟知名漫畫Peanuts有關的東西,也有影片可以看,非常值得一逛。尤其是有小朋友的,帶來絕對這邊準沒錯,這是他們的天堂。而對於大人來說,事實上Peanuts漫畫中的哲理多,也非常值得慢慢尋味。 逛完博物館後,在Santa Rosa找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叫做Ca'Bianca Italian Restaurant,好看又很吃,頗值得推薦。吃飽後離太陽下山還有一段時間,就殺往海邊,先去北邊一些的Fort Ross,可惜太晚了,堡壘已經關閉,沒能進去看歷史遺跡,好在這邊的海邊配上夕陽也頗為漂亮(上圖)。不過往北到Fort Ross的途中路很崎嶇,不好開又遠,懶得跑遠的可以就在Sonoma Coast逛就好。 接下來往南到Sonoma Coast State Beach附近,一整路的海岸很漂亮,在黃昏時刻開過這邊,邊開邊停非常賞心悅目。 星期天我們去了Matanzas Creek Winery,這邊的薰衣草園頗大(比Chateau St Jean的大多也值得看多),非常適合喜歡薰衣草的人來逛,這邊可以拍攝人在薰衣草海中的照片。可惜這邊的酒尚可,不是特別優。 之後往海邊去Point Reyes附近的Hog Island Oyster Farm吃生蠔吃到爽,大概是這輩子一天吃最多生蠔的一次。事實上這天時間夠,還能順道進Point Reyes逛,不過我們這天一早去Outlet(這邊的很弱不推)跟去準備Oyster Farm的道具花了不少時間,花了很多時間而沒進行其他活動。如果讓我現在排行程的話,我會推薦一天逛酒庄跟Snoopy博物館,另一天則沿著海岸線走直到Point Rey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