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11

Beach 4 的潮間帶

Olympic的海岸線,我非常推薦的一點就是這個Beach 4,來這邊絕對要先確認Tide Table,在低潮期來這邊,會有大飽眼福的感想。這邊也會有Tide Pool Walk,如果低潮時間是適合Ranger Program的時間的話才有,先在遊客中心確認。我們來這邊時沒有,因此自己逛,也覺得極為精采。 Kalaloch地區,這邊一整條海岸的好幾個海岸,就這樣用數字命名,從Beach 1、Beach 2一直到Beach 6。Beach 4在Kalaloch Campground區域往北2.7 miles處,如果想走遠一點,是可以一路從Beach 4往北走到Ruby Beach的,總共4 miles,不過要注意潮汐,別在高潮期間走。 從Beach 4的停車場,只要小走一段Trail,馬上就到沙灘上,這邊一樣可以看到這段標準的景色Seastack,朝著那些岩石地帶走去,馬上就可以看到潮間帶了。 我之所以這麼愛這邊,是因為這邊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海葵(Sea Anemone),平常在潮間帶很容易看到海星、海膽,不過要看到海葵一般不是特別容易,主要原因是海葵多數棲息在淺海和岩岸的水窪或石縫中,比較不明顯。海葵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實是一種捕食性動物。是無脊椎動物沒有骨骼,錨靠在海底固定的物體上,如岩石和珊瑚。 往岩石爬上去,可以找一下一區完全就是海葵海,一整條有無數的海葵。海葵其實是會移動的,不過相當緩慢,也非常長壽。不是所有的海葵都長這個樣子的,海葵目裡總共有1000種以上。 海葵的中央是口,周圍則都是觸手,觸手上有無數的『刺細胞』,用做禦敵和捕食,主要捕食魚、貝殼和浮遊動物。 當然,除了海葵,這邊也有其他海星、蚌類等不同的潮間帶生物。建議往這些岩石外面的海平面水下看,會繼續發現水面下的岩石上也都附著了極大量的這些生物,數量很驚人。

6 則留言:

  1. hello 你好 我follow你的blog有一陣子了 非常實用 謝謝你 :)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你有去固定的網站查tide table嗎? 我每次都google關鍵字 但出來的網站總是很random 想要提前查好low tide來排行程的時候特別苦惱. 我目前在安排july 4th附近去西雅圖玩 希望也能來這個beach 4看海葵 如果你能給我一些提前查tidal info的建議就太好了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 沒有固定網站,每次都是google,查tide table加上地名,像是這個地方可以使用kalaloch tide tables當關鍵字,事實上Olympic國家公園網站就有提供資訊了。的確有些比較偏門的地方查tide table較不容易,訣竅是找較大較有名的地名查,最好使用些海灘或海邊的城市名,反正就是查查哪時候較低潮,因此相距不太遠都不會差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官網的tide table非常清楚 前幾天查的時候沒有注意到 謝謝你的資訊!

      刪除
    2. 我之前發現有些fishing的網站可以查潮汐 不過就像你說的 比較偏僻的地方常常查不到

      刪除
  3. 你好 我過幾天會在Port Angeles 待一晚 然後隔天的晚上6:00要到Seattle 機場搭機...我想大概有半天可以去 Olympic NP逛一下 請問只有半天你最建議去哪? Hurricane Ridge or Sol Duc or other suggestion?

    Thanks

    回覆刪除
  4. Port Angeles離Hurricane Ridge最近,我會建議去這兒,除非你住那一晚的白天也有空玩,那或許可以再去個Lake Crescent跟Sol Duc Hot Springs/Falls。搭飛機那天不要搞的太趕,畢竟從Port Angeles過去機場就要兩個半小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