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11

Air Supply Concert 空中補給合唱團演唱會

從小我就是個英文很差的人,一直到出國唸書踏上美國第一天,我還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講不出來,更不用談欣賞西洋音樂了。不過Air Supply算是少數例外,早在國中的時候,當時我最好的朋友曾跟我說過Air Supply很好聽,於是我也跟著去買來聽,當時就被Russell Hitchcock那one of a kind的嗓音深深吸引。不過因為出國前我對西洋音樂一直沒有特別的興趣,漸漸的就淡忘,直到出國唸書後,開始逐漸接觸很多的西洋音樂,不過還是發現,當我想要選一張專輯來好好聽時,第一個從我腦海浮現的,永遠都是Air Supply。

好在要聽Air Supply的演唱不難,他們每年平均舉辦高達一百多場的大小演唱會。而今年來灣區的唯一一場,就在Saratoga的Montalvo Arts Center,因為票價不便宜,加上我們最近特別缺錢,一度決定不買,後來因為我實在太擔心錯過這次機會以後會後悔,就買了票。害怕以後沒機會的原因是他們兩位都已經是超過60歲的高齡了,加上上一次來灣區是在Oracle Arena,這次變成在Montalvo Arts Center的小場地,不知道是不是觀眾人數不夠多,畢竟像我們這樣喜歡老歌的人實在越來越少,如果沒有市場後,如果他們不唱了,我可是會後悔一輩子的。

事實證明好在買了,這是我在美國聽過這麼多次演唱會來,第一次幾乎每一首歌我都熟悉並朗朗上口的,只有一兩首新歌沒聽過。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用文字形容那種聽他們唱歌的心中感動,因為真的太經典了,幾乎把我最愛的The Ultimate Collection這張精選輯的歌都唱了,首首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加上Russell Hitchcock的嗓音,竟然還是一模一樣!那高音簡直是沒有其他人可以達到的境界,配上現在滿頭白髮,挺著大肚子的老阿公,簡直是讓我驚訝的嘴都合不攏。硬要說缺點的話,唯一就是歲月不饒人,肺活量畢竟已經不比當年了,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唱的已經比較吃力了。

Montalvo Arts Center的演唱會,我們不是第一次來看,上次Kenny G也在此舉辦Concert,我非常非常愛這邊的Concert,因為這是個非常小的場地,又是在極為漂亮的Villa裡,除了環境優美外(旁邊還可以看到螢火蟲),在這邊的Concert互動特別好,跟上次Kenny G一樣,Air Supply也有走到下面跟聽眾擁抱、握手,演唱會結束,也幫聽眾一個一個簽名,這些都是在Oracle Arena跟HP Pavillion這些大型場地所辦不到的。不過當然,硬體環境也就沒那麼好,包括音響、燈光等都比較差一點,停車也得停在山下的West Valley College(免費),並坐他們提供的免費Shuttle進去。另一點是,雖然場地有禁止照相、攝影的標誌,但是現場基本上是完全不管的,我們比較乖,並沒有帶相機進場,不過其實是可以照的,事實上全場都照瘋了。

聽Air Supply現場演唱,真的非常非常感動,這是一個會讓我覺得八年級生,或者以後我的小孩很可憐的時刻,也讓我恨不得早生十年、二十年,很可惜的是,時代不斷的在改變,現在甚至已經很多跟我同年紀的人都已經完全不能欣賞這種風格的音樂了,更不用說現在的大學生,這些逝去的年代,是一點都回不來了。不過好聽的歌曲永遠不會變調,Air Supply從1975成軍以來,已經36年的時光,兩人都已經白髮蒼蒼,卻還是不斷的世界巡迴,每天早上五點起床,一年舉辦超過130場演唱會,這樣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令人激賞。就像上次聽了Eagles的演唱會感想一樣,現在還能聽到他們現場演唱,真的,很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