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11

Hawaii Big Island (夏威夷大島) 八天行程

如果有在看這個部落格的人,可能還記得去年我們規劃好了的夏威夷大島之旅,最後因為去錯機場而扼腕(最後去了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今年終於成行了,本來去年只規劃六天,這次狠下心來在大島待了八天七夜,事實證明好在多了兩天,而且還覺得應該再多一天,不過至少一整個禮拜,可以把大島大致上都玩完了。

下面提供我們這次的行程供有興趣的人參考,跟我之前的行程分享一樣,這篇文章連結到所有的景點介紹。另外,強調一下,這個行程事實上比較趕,如果想玩的悠閒一點的人,建議多待幾天或者刪減同質性高的行程,尤其是如果要去渡蜜月的(渡蜜月的建議待在西邊就好,抽一天去火山即可,其他時間好好享受西側的海灘跟旅館設施)。

Day 1:

從San Jose (SJC)飛到Kona (KOA)後,先吃了大島最棒的墨西哥料理Killer Tacos,吃完前往Kekaha Kai State Park的Mahaiʻula Beach這個漂亮的沙灘,這邊看到不少海龜,並走30分鐘到北邊一點的Makalawena看純淨的白沙灘。晚餐是我們這輩子吃過最享受/過癮的Seafood Buffet,在Four Seasons Resort的Pahu i`a,如果不介意價錢的人,強烈建議要吃吃看。

前四天住宿在Sheraton Keauhou Bay Resort

Day 2:

這天早餐外帶Island Lava Java好吃的Cinnamon Roll當早餐,並開Highway 11一路開往大島南部,先到最遠的Punaluʻu Black Sand Beach,在此跟海龜一起游泳/浮潛,接著回頭經由叉路開往全大島(其實是全美國)最南部的South Point Complex,下一站去Ho'okena Beach Park,最後在Kahalu'u Beach Park浮潛,並看夕陽。晚餐外帶好吃的Crêpe (法式可麗餅)餐廳U-Top-It回旅館吃。

本來還要Hike去有名的Green Sand Beach,不過因為老婆生病,我中午才自己出門,時間不夠而作罷。如果一大早出發,可以容納Green Sand Beach,不過可能要取消Ho'okena Beach跟Kahalu'u Beach。

Day 3:

第三天一早往北走Highway 190山線往北到Waimea Parker Ranch地區逛,並在Lilikoi Cafe吃早餐,餐後去看Waipi'o Valley。本來這天要一路繞去Hawi跟Pololu Valley並把Kohala Coast北段玩完的,不過我很愚蠢的相機電池沒充電,只好中午硬是開回旅館充電,不過剛好下午可以跟較為康復的老婆一塊進行之後行程。

下午先在Alii Drive逛逛街,一路上並參觀St. Peter's Catholic Church跟Kue'manu Heiau,並在U-Top-It吃午餐(因為好吃,再吃一次),之後往南經過Kona順道去Greenwell參加Coffee Farm Tour,路上還參觀漂亮的教堂Painted Church最後去Puʻuhonua o Hō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浮潛加看夕陽。晚餐吃大島最好吃的Pizza:Kona Brewing Co.,強烈推薦,有很多夏威夷當地的啤酒可喝跟超級好吃的Pizza。

這天讓我發現雖然每天下午開Highway 11在Kona一帶都會下雨,不過實際到海邊(海拔低)的地方後就會沒有雨,天氣跟海拔很有關係,因此千萬不要因為路上下大雨,就放棄不去想去的海灘了。

Day 4:

這天買了早餐到Manini'owali Beach(小小的白沙灘)邊看海邊吃,吃完後往北一點到Kikaua Beach(在私人社區內,不過沙灘是公共的)漫步,這邊的火山岩沙灘很漂亮。之後繼續從北到南去很多個漂亮的海灘,從最北的Kapa'a Beach Park浮潛,這邊海水清澈,魚很多,還在此遇到海龜,一起游泳,推薦!往南一點在Mahukona Beach Park再次浮潛,這邊可以看到海底廢棄的製糖工廠/器具,同樣再往南一點,Lapakahi State Historical Park,可以拿地圖走Self Guided Tour約一小時,這邊很漂亮,海水極度清澈,浮潛應該很棒,不過我此時已經累了,沒再下水。

在Kawaihae附近的Puʻukoholā Heiau National Historic Site屬於NPS系統,這邊的展示跟影片蠻棒的,是了解夏威夷歷史的好地方。往南一點在Mauna Kea Beach Hotel附近的Mauna Kea Beach(旅館擁有,不過沙灘公共使用,進入時索取Pass)有漂亮的白沙灘,繼續往南1 mile是鼎鼎有名的Hapuna Beach,是很多人夢想中完美的沙灘。本來我在Puako Bay還想浮潛一次,因為這邊是極佳的跟海龜游泳的地方,不過這時候此處的風浪極大,下水後沒多久就放棄了。往南到Highway 19上Kiholo Bay附近,看了Overlook後,發現要到Kiholo Bay還得走不少路,這天已經很累,就放棄沒走,選擇往北回到Mauna Lani Dr進去在Fairmont Orchid附近的Petroglyph Trail看岩石上古人的遺跡,最後到Anaeho'omalu Beach看夕陽

晚餐在Kings' Shops逛逛(有Live Music可免費聽)後吃Roy's Restaurant,好吃到不行。

Day 5:

一早前往同樣是NPS系統的Kaloko-Honokō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這邊的潮間帶不錯,也有看到海龜在岸上。中餐吃了大島最棒的泰國料理Lotus Cafe後,一路開Saddle Road前往Hilo,路上參觀Onizuka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stronomy,並一路開到Mauna Kea最高峰,這個天文觀測站是天文學家的聖地之一。

進入Hilo前經過Kaumana Cave,最後在Liliʻuokalani Park and Gardens看夕陽,晚餐則是在Miyo's 吃超級居家的日本餐廳,這家就在湖邊,加上有現場演奏,很有氣氛。

在Hilo住三晚都住在很漂亮的Banyan Drive尾端的Hilo Seaside Hotel

Day 6:

這天整天在Hawaii Volcanos National Park。先走Steam VentsSulphur Banks一帶,往西去Kilauea Overlook看Halemaʻumaʻu crater。之後參加我參加那麼多Ranger Program以來覺得最棒最精采最值得推薦的一個,是由Ranger Dean Gallagher帶領的,走的是‘Iliahi (Sandalwood) Trail,可惜我不記得這個Ranger Program的名字了,是跟動植物生態有關的,從雨林走到Steam Vents。

之後順路經過Kilauea Iki Crater一帶後,一路開Chain of Craters Road一路到海邊,底端看Holei Sea Arch並走到2003年的Lava Flow。回頭到Crater Rim Area走Thurston Lava Tube,黃昏時刻前往Jaggar Museum觀看Lava Glow(要天黑才看的到發光)。火山是非常動態的,每個人不同時候去狀況都不同,我們運氣不好,沒有在地面的Lava Flow可以現場看岩漿流動(很多時候看的到),加上Crater Rim Dr南段也關閉,運氣好的話,會比我們看到更多東西。

晚餐回到Hilo市區吃Cafe Pesto,同樣有現場音樂演奏的義大利餐廳。

Day 7:

上午在Hilo地區首先去Rainbow Falls,繼續到Boiling Pots,之後參觀Lyman Museum。中餐吃Le Magic Pan好吃的法式可麗餅,並買Tow Ladies Kitchen的麻糬,超級好吃,來Hilo必吃。接下來前往Puna路上順路到火山豆工廠Mauna Loa Visitor Center,在Puna地區的Highway 132跟Pahoa-Pohoiki Rd都很漂亮,我在Kapoho Tidepools再度浮潛,之後到Ahalanui Warm Spring後回頭。

晚餐回到Hilo吃有名的Cafe 100,吃飽後並終於吃到一直想吃的Tropical Dreams Ice Cream。

Day 8:

最後一天,沿著Highway 19(The Upper Road)開回Kona,路上推薦參觀Hawaii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並喝What's Shakin'的冰沙。往北去ʻAkaka Falls State Park,並在Laupahoehoe Point Beach Park稍作停留後,就回到Kona機場坐飛機離開。

Big Island的多樣化,能看、能玩的東西實在太多,沒有一個禮拜,真的會很可惜。我在網路上並沒有看到較完整的大島中文介紹,希望此文能提供想去大島的人,更完整的資訊跟照片。

10 則留言:

  1. 這行程太棒了 我剛好也在灣區準備到夏威夷大島玩上六天

    實在沒有時間想自由行的行程

    乾脆就把你們留下的痕跡 再走過一次好了 ^_^y

    回覆刪除
  2. 建議輕鬆一點,這個行程有點太趕

    回覆刪除
  3. WOW,你們太猛了! 我上個月才去 Big Island for a week. 真的沒辦法趕那麼多點!!!

    回覆刪除
  4. 是啊,當時非常貪心,剛開始新工作又不敢請太多天,所以就只好多多早起趕路。事實上很多重複性質的像是沙灘,一天選一個去就可以,剛好我去過有照片,也給大家參考要選哪個去。大島多元性相當夠,勤快玩真的可以看到很多。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
    前年去大島蜜月時,當時真的很少中文資料。您的這份遊記,可以做為下次再訪大島的參考,謝謝囉 ^^

    回覆刪除
  6. 几月份去夏威夷好啊?

    回覆刪除
  7. 幾月都好,夏威夷的天氣還算consistent,差異不算大。硬要說的話4~10月是dry season,雨較少,11~3月是rain season,不過就算是rain season,很多地方雨下的也不多,

    避免在熱門時間(暑假、聖誕節、感恩節、各種假期)去,會省點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Day 6 lunch, 你是在裡面餐廳用餐? 或是帶食物進去? Thanks!

      刪除
  8. 應該是吃飽才進國家公園的,記得那天晚餐時很餓,因為待在裡頭很久沒吃東西,建議帶東西進去野餐吧。

    回覆刪除
  9. 粉絲建議:如果搭配地圖標示景點,相信對於沒有去過的讀者效果更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