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1

[台灣小吃] 林家萬巒豬腳 Taiwan Cafe

Address: 568 N Abel St, Milpitas, CA 95035
Phone: 408-586-8885
Hours: Mon-Thu 11 am - 9 pm; Fri-Sat 11 am - 9:30 pm 林家萬巒豬腳對我還算有很特殊的意義。這間在2008年關起來的台灣小吃餐廳,我第一次吃是還在UIUC快畢業找工作時,來Google面試時,特地上網找的。那時候對於剛來美國且在Champaign這種鄉下地方住了兩年的我來說,能夠在美國吃到台灣小吃,實在是有點感動。沒想到畢業搬來工作後,這間就關門了,然後發現灣區的台灣小吃都不行,導致常常羨慕LA人。 終於,現在林家萬巒豬腳再度開幕了,地點還在我們家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實在是太棒了。而且內部的裝潢做的相當好,看來以後一定會常來。目前吃過幾次,都覺得很好吃,值得推薦,幾乎可以驕傲的說,灣區也有些值得LA人開車來吃的餐廳了。這邊就先介紹幾道點過的菜,以後如果再吃會再update。 也特別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可以先研究,再決定要不要去吃。 上圖雖然照糊了,左邊是炸甜不辣,右邊是主打萬巒豬腳。甜不辣炸的很優秀,主要是皮脆心軟,趁熱吃很棒,雖然炸甜不辣感覺是個簡單到不行的一個小點心,但是好像很多間都做不好,像是Mountain View的Ocha就整個都炸黑了。 這間必點的萬巒豬腳,特地放另一張照片比較清楚(上圖左邊),好吃沒話說,就是台灣屏東的萬巒豬腳那種口感的,瘦肉跟皮的分配各半,皮很Q,有嚼勁又不會太硬,瘦肉部分也醃的入味卻不油膩,配上他們經典的蒜蓉醬,實在好吃。醬偏鹹,不過不要沾太多,享受蒜蓉味就很過癮。光是這道萬巒豬腳,就讓這間立於不敗之地了,在灣區是找不到第二家可以吃這道菜的。同樣在上圖的是炸豆腐,同樣炸的皮脆心軟,醬汁優異。 香油伴飯跟我想像的不同,顏色頗深,不過吃起來蠻香蠻好吃的。 酥炸大腸中規中矩,好吃,但是畢竟蠻多間餐廳這道都做的不差,並不是特別傑出。 屏東肉圓則比較詭異,印象中屏東的肉圓應該是用蒸的,不過這邊賣的應該是用炸/煎的,肉圓皮比較硬Q,感覺比較像是新竹的肉圓,不過吃起來ok,能在美國吃肉圓,我也不太強求。 台式炒米粉做的還不錯,比較濕就是了,值得贊許的是料很多很豐富。味道上頗有家裡的味道,不會覺得重鹹重口味。 同是米粉也有做湯的,上圖是大腸米粉湯,裡頭還放有肉燥、油蔥酥、大腸跟一些配菜,吃起來非常香非常好吃。跟廟口小吃的米粉湯不同,這邊是我想像中的那種米粉(新竹米粉)。吃米粉湯別忘了加胡椒,想吃熱食的時候來碗米粉湯真的很享受。 灣區大多餐廳的筒仔米糕都讓我失望,要嘛搞的太黑(像是Santa Clara的陳媽媽)要嘛就只是糯米配上一丁點肉(幾乎每家都是)。林家萬巒豬腳的筒仔米糕絕對值得推薦,糯米鬆軟不會太黏不說,裡頭料極為豐富,蝦米、香菇、瘦肉等等,每口都讓你吃到料,不會覺得就只是在吃糯米,真材實料值得嘉許。 我們也試了他們的魷魚羹,如果要吃魷魚羹麵是要另外加錢加麵的,然後魷魚是用魚漿包魷魚,不是直接放魷魚,同樣料很豐富,除了魷魚外,還有筍子、青菜、香菇等等,另外加了柴魚、香菜跟油蔥酥,光聞就會覺得很香。同樣推薦。 也點了一道炒菜來吃吃,這是九層塔炒茄子,除了醬太多偏鹹外,吃起來頗為好吃。 以下更新於05/23/2011 客家大腸是我在新竹念書時頗喜歡的一道菜,客家料理中,這是我最愛的一道。雖然林家的客家大腸跟我在新竹吃到的那種更純酸的不是完全一樣,但是意思到了,而且很好吃,喜歡酸酸口味的大腸料理的人,不妨試試看這道,還蠻推薦的,除了醋味,薑絲的使用也是客家大腸的重點之一。 猜測廚師是屏東人大概是我的第一個想法,除了萬巒豬腳、屏東肉圓外,他們還有這道東港櫻花蝦炒飯。我非常推薦,絕對是灣區最好吃的炒飯。櫻花蝦使用並不手軟,加上飯炒的比較乾(跟悠茶的較濕不同),弄的整盤炒飯香到不行,配料使用一樣不小氣。 覺得萬巒豬腳吃膩的話,可以試試他們的三杯豬腳,同樣豬腳,不過是帶骨的,九層塔跟蒜頭都放很多,豬腳燉的很爛,也非常入味(會有點過鹹),非常下飯。 碗棵則是另一個這邊可以吃到的台灣小吃,重點是醬汁味道特好,可惜碗棵本體有點偏軟(也可能是當天他剛做好,不確定是否會影響),不然會強烈推薦。 黑糖粉棵是很多人的最愛,有不少人會專門來吃這道甜點,如果吃飽了還有點空味,不妨來一碗吧,黑糖味很濃,清涼好吃! 以下更新於06/01/2011 豬腳麵線應該會是我之後想吃熱食/湯麵時,除了Pho跟牛肉麵外的選擇,除了豬腳外,加了肉燥跟滷蛋。我覺得灣區的中餐館,麵食都做的不優,主要是Q的麵條要做的和我的胃口的似乎不容易,因此麵線就是很安全的替代品,林家的麵線做的不錯,想吃豬腳麵線這麼台的料理,看來也只能到這兒來了。 服務生跟我們說這個排骨飯,幾乎是每桌必點的,因此我們就嘗試了,的確不錯,菜色比較單調,就是那個便當盒裝的滷蛋、筍乾、肉燥跟上面的排骨(右下角不是),不過排骨頗為好吃,用便當盒裝,讓我們想到LA的三年二班。之後也曾外帶排骨飯當便當,$5.95吃起來還算過癮。

13 則留言:

  1. 美國的台式料理特色是不是都是一間店有超多種選擇啊? 感覺這菜單上的每一種菜 再台灣都可以專門開一間店 我也來學做菜去灣區開店好了:P

    回覆刪除
  2. 太感人了,萬巒豬腳又開張了!我對他們的黑糖粉粿印象深刻,又Q又嫩超好吃!

    你們兩位也太強了,這是去了幾次啊,竟然吃過這麼多道菜了 :p

    回覆刪除
  3. Just found out this restaurant was added to restaurant.com. I called and confirmed that the certificate only applies to non-Taiwanese style type of food. Hmmm.... that's too bad.

    回覆刪除
  4. 美國的中國/台灣菜的確都有這樣的問題,菜單總是多到不可想像,但是似乎是因為菜色太少做不起來,因為會吃的顧客群不夠廣,也代表美國開台灣餐廳並不好做。

    我們才去兩次而已XD 不過第一次比較多人

    的確是,我們也知道在restaurant.com有,但是一向不買,不能點小吃不說,還規定要18%小費,在加上$35最低購買金額,最後實在沒比較划算。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介紹喔! 改天來試試你推薦的這幾家!!! 我剛從Philadelphia搬過來看到台灣小吃也是充滿感動啊 :D

    回覆刪除
  6. 既然要在restaurant.com 做廣告, 就不應該用兩種菜單. 讓外國朋友笑話我們中國人太會算. 雖然他們不見得愛吃台灣小吃, 但是老板這樣做, 實在也是讓我們很難解釋. @.@

    回覆刪除
  7. 在哪里可以吃到台湾的咸菜萝卜干啊。。。

    回覆刪除
  8. Hello, could you create a special category just for Chinese restaurants please? it would be easier for people to locate your postings such as this on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9. Done. I always wanted to organize restaurants in Bay Area better, but just don't have any time. Hopefully, this will eventually happen someday.

    回覆刪除
  10. 我很推薦他的蚵仔煎.我個人覺得他做的真的是很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