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11

Hawaii Big Island Highway 11 (大島南部)

Highway 11是遊覽夏威夷大島南部的主要高速公路,沿路風景頗為多元,除了沿路可以到達Punaluʻu Black Sand Beach、Green Sand Beach、South PointHo'okena Beach ParkKona Coffee Farm等地方外,在這篇文章我再多說說路上不同的風情跟景觀。首先離Kona最近的部份,在Mile Marker 115~104一帶,這邊一整段都在比較山裡,在下午時分常常會下雨。 不過這邊的天氣基本上跟海拔有絕對關係,通常從Highway的分支開出去海邊到達沙灘區就會沒雨,因此不要因為在Highway上下雨就放棄行程。而從104到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這一整段,是大島中最少被開發的地方,也可以看到不少曾被岩漿流摧毀的地帶。上面兩張圖就是在75~70 mile附近的景象。而這邊的岩漿流是從Mauna Loa火山流出的,跟國家公園的岩漿流源頭不同。 繼續往東,經過往South Point的岔路後,我在一個大灣看到上圖這個有趣的無人水果攤,採用榮譽系統,自行拿取水果並放錢入箱中。隨著繼續往東,就會進入到多雨的東半島,大島的風基本上是從東往西吹的,因此這邊的山丘迎風,大量的落下雨水,造成東半島的景致跟西半島完全不同,相當鮮綠。 整個美國50州最南端的鎮叫做Naalehu,在2000年的人口普查結果,只有919個居民。過了Naalehu這個小鎮後,就到了這邊最漂亮的一個段落,別忘了多靠邊停觀賞此區域的海岸風光。這邊有個Whittington Park,附近有幾個Overlook Point。這邊的Rocky海岸景致類似加州的Big Sur附近。 加州海岸線不同的是,這邊的海岸增加了岩漿流造成的黑色部分,配上深藍的海水,更讓景色顯得更有野性。如果有安排大島南邊的行程,別忘了在這條多元美麗的Highway 11多做停留,並多加注意不同景致變化的小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