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

冬天的Yosemite

在灣區住了一年多下來,總算把優勝美地的四季收集完畢。去年四月在春天瀑布水最旺的時候去看瀑布、夏天把冬天不開的Glacier Point看了、秋天趁著Tioga Road關前趕緊逛一遍,現在終於在冬天來看雪景外帶玩winter activities。事前非常謹慎,因為最近灣區連續下了好一陣子的雨,山上自然降雪很多,我一直到最後一刻才打電話去定Curry Village定帳篷屋,就是為了確定天氣ok才願意成行。冬天肯定是要走140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雪鏈)。 Yosemite絕對是四季來都很適合的國家公園,冬天把整個Valley蓋上一層雪白,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是在Valley,海拔也不高,走起來也很舒服,一點都不冷。雖然我們四季來都有設定不同的重點,但就算每次來都在Valley裡面逛其實也不嫌膩,因為光顏色跟感覺就完全有不同的風味。 上圖是有名的Sentinel Bridge照的,這是相當有名的照相點,每次經過幾乎都會有超多人車在此逗留,這次冬天來最大的好處就是人少,可以慢慢輕輕鬆鬆的來而不用人擠人。當然,冬天的Half Dome上面也會多了白雪的點綴。 另一個大家也很喜歡等夕陽的地方,就在Curry Village旁邊的一塊meadow,夏天通常到傍晚都會有超多人在這等日落。冬天當然所有的meadow都是變成一整片白雪的,仍然會有些許的人不畏艱難進去照相,爭取最好的鏡頭。我是懶惰型攝影師(一切以旅遊行程為主),當然沒耐心等夕陽,勉強提供這張沒什麼顏色的照片當參考。 這次也終於吃到上次就很渴望的Pizza,上次來Curry Village的Dining Pavillion看到有人端著茲茲作響冒著煙香到不行的pizza走出來,就下定決心一定要來吃一次他們的Pizza。這次也因為人少順利如願,這裡可是夏天人超多要排隊排超久的。這邊Pizza是有特製番茄醬跟Cheez的,然後全部料都是自己customize(當然要加錢)。 這次住Curry Village帳篷屋,如果事前網上預定是Weekend $50一晚,我拖到當天才用電話訂房要$60一晚。住的是有Heater的,之前秋天來住Heater的覺得好冷,這次沒想到冬天來反而覺得很棒,應該是上次那間的暖氣壞了,這次這間很暖,住起來還頗舒服。大幅提昇下次住Curry Village意願(其實是沒錢住其他)。

10 則留言:

  1. 您好!我計劃2月份去優勝美地遊玩,也想訂您所提到的curry village帳篷屋,希望有heater那種。我想請問您如何通過電話訂$60一晚的,不知可否方便告知?我的email是zhangxpku@gmail.com,十分感谢!

    回覆刪除
  2. 正常就是上網訂房就好,我那次是因為太晚定了,當天出發要訂當天晚上,不能上網進行,因此打電話(所以我說比較貴)。網上寫多少錢就是多少錢,你要找的是Heated Tent而非Cabin,看來今年較貴,查了一下Tent都要$100左右。

    我提供你一個offer code,是yosemite寄給常客的email裡的,輸入CPREFERRED,可以訂$50一晚。

    回覆刪除
  3. 好的,我上網輸入code,終於出現了heated tent,價格也才$50。之前怎麼找也找不到的。
    十分感谢!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今年冬天也想到Curry Village過夜,但是在網路上查都是上百元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希望可以能夠訂到像您說的$50一晚的好價格,請問也可以向您索用您提到的CPREFERRED嗎?我的email是:chao926@hotmail.com,我是Isen。非常感謝您呢!

    回覆刪除
  5. 今年沒有很好的deal,你自己試試看這個: http://www.yosemitepark.com/72-hour.aspx?ic_campid=4&ic_pkw=GH_Nov72hour&utm_source=Property_Nov72hou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Fall_2012 打你要的日期試試,從我email挖出來的,不知道有沒有用

    回覆刪除
  6. 您好,謝謝您提供的經驗分享,看了以後也決定要去住住看,想請教近日還有什麼COUPON CODE可以使用呢?謝謝您 :)

    回覆刪除
  7. 現在似乎沒有,冬天的折扣剛過去,春天來了,遊客也變多,但是住Curry Village一般也不會太貴

    回覆刪除
  8. 好的,謝謝您,另想請教,google上顯示的I-580E -> I-205E -> I-5N -> CA-120 -> CA-99S -> CA-140E,是不是您所指的140呢?不知道就您經驗,3/24左右去的話,需不需要事先準備好雪鍊,抱歉問題有點多^^",也謝謝您抽空回答。

    回覆刪除
  9. 市的,這就是140。進入Yosemite主要兩條路:CA-120與CA-140。120較快(你這個路線也是本來走120,後來99往南去走140)從北邊穿山進入,夏天走較快。140稍往南繞,沿著河谷進入,冬天走較保險,需要雪鏈機率低。實際狀況世事難料,但是我從沒準備過雪鏈,可以給你當參考。

    回覆刪除
  10. 了解,這次美西旅行在這挖到不少資訊,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