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0

Snowshoe with Ranger @ Yosemite


這次的重頭戲就是這個Snowshoe with Ranger的活動。這個冬天幾乎每天在Badger Pass 10:30都有一場Snowshoe Walk - Explore the Forest in Winter。當然也有超長時的Adventure Hike Snowshoe to Dewey Point跟在Crane Flat的showshoe walk可以選擇。這是我們第一次玩Showshoe,這個相對短的就比較適合我們。 集合點就在Badger Pass滑雪場旁邊有個小小的Ranger Station。在外面等就好,10:30 ranger就會開始出來講解一下snowshoe的歷史並幫大家換上雪鞋。租借ranger的snowshoe需要$5的donation。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打算參加snowshoe活動,盡量不要穿太小太薄的鞋子,最好穿boots之類的。我們兩個都穿了非常薄的鞋子,第一太小snowshoe不容易綁緊,第二太薄綁起來自己會腳很痛。 大家確認雪鞋穿好後,就浩浩蕩蕩出發,路程是先穿過整個滑雪場後,往旁邊的Forest走。路程中約每兩三百yards就會停下來,ranger講解冬天的兩三事,包括植物如何survive冬天、動物去哪了、高海拔的生態等等。這每次的休息非常必要,因為其實穿上雪鞋走起來是頗累的,加上很多人會有snowshoe脫落問題,定期就需要重整一下隊伍再出發。 我們很幸運,這次去碰上的就是大風雪完,Yosemite有著7 feet的積雪,新鮮的雪也踩起來特別舒服。Ranger也看我們這個group戰力特強,就帶我們改走比較有挑戰性的路,直接往旁邊的陡坡開路走上某個peak。這段路非常累人,因為實在太陡了,又要跟白雪奮戰,不過相當有趣。 到頂峰後ranger介紹了在上面能看到的各個有名的peak,並在往旁邊小繞一段後,開始拿出各種動物標本講解冬天積雪下的生態。整個過程絕對能對於生態上得到很多收穫,這也是我最喜歡參加ranger tour的原因。 之後開始下坡,之前爬的那麼辛苦,下坡可以說有過之而無不及啊。不過整個山上的雪都是我們新鮮第一次踩,所以真的蠻棒的。在下坡時要注意最好開創自己的新路不要follow別人的足跡,因為那樣會更容易滑倒。Ranger也特別徵招想跑下去的人先往下衝,結果還真有不少勇士拔腿就衝,相當兇猛。我們最後下山後就沿著舊的通往Glacier Point的路走回滑雪場。 這次滿足了冬天參加ranger led snowshoe的活動,相當開心。另外在提醒一下,去badger pass是有不小機率要上雪鏈的,因此最好還是搭乘免費的bus免除麻煩(我是真的很懶得上雪鏈)。

6 則留言:

  1. 不是帶heat的要95一晚嗎?怎麼訂到50(或50)的呀?我以為那個價錢是沒有heat的呢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95是夏季的週末價錢,不同時候(季節or週間週末)價錢都不一樣。冬天住起來是很便宜的,沒heat可以$30定到。

    回覆刪除
  3. 這位ranger真是數十年如一日
    我參加過三次這個snowshoe hike(以前只要$3),每次都是同樣這個ranger帶的,口袋裡拿出來的小老鼠們也是數十年如一日

    回覆刪除
  4. 真酷,在Crane Flat該不會也是他吧?

    回覆刪除
  5. 很喜歡你的blog
    只是不太好閱讀
    為何沒有previous post的link


    同樣在灣區的路人

    回覆刪除
  6. 的確是有這個問題,我一直對Blooger諸多不滿,想要自己寫一個blog網站,不過又一直覺得寫這種小眾主題沒什麼人看,不是很願意花錢租domain跟space。不過既然都有人說了,我找時間改善一下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