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

[法國料理] Isa @ San Francisco

Isayelp
Address: 3324 Steiner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3
Phone: (415)567-9588
Hours: Mon.-Thurs. 5:30-10:00pm Fri.-Sat. 5:30-10:30pm

這間位於Marina區的法式料理,因為在這次San Francisco Dine About Town 的餐廳選單裡出現,讓我們意外的找到這間好吃的平價法式料理店。這間店所在的地方相當難找停車位,我們花了十幾分鐘才找到附近的一個parking structure讓我們停車,重點是還要投幣,已經很久沒有在換quarter的我們,身上當然擠不出幾個銅板,還好附近有很多間bank讓我們換,停車還滿貴的,一小時要一塊半之類的。

這間店因為Dine About Town期間都很難定到位置,勉強擠進了第一天Dine about town活動開始的周五五點半的位,為了要趕上這個預約,我特地快四點就從公司出發北上,光進舊金山就塞了快半小時,真是恐怖的下班時間。
回歸正提,這間餐廳店面小小的,不怎麼起眼,如果沒有特別查,我應該是永遠不會找到這間。一進去也覺得店裡面相當狹小,不過擺設利用相當多會增加空間感的深色系和大量鏡子。氣氛還不錯,每個小桌上都有小蠟燭,我們是第一批客人,所以感覺比較自在從容。一報上名字當waiter正在拿menu時,我就很雞婆的說要dine about town menu,後來才發現每個客人都有正常menu跟dat menu,而且很都人都混著點,因為平常的菜也是普通價格。因為第一次來,所以waiter簡單的做了上菜的介紹,這裡是屬於比較大盤的分量(跟平常高級法國餐廳相比)所以每次只上一道,Dine About Town每個人有三道,所以一共會分批上六次,等每一道吃完才上下一道,強調共享。我覺得還蠻特別不錯的。

不過在Dine About Town的主頁上看到的菜色跟實際上menu的菜色差得相當遠,因為我們本來看上的是羊肉跟鴨肉,實際上都沒有。(後來聽到同事周六九點去,因為menu上的都被點光了,所以讓鴨肉代替!聽到超懊惱的:p)Dine About Town主打的就是晚餐三道34.95,中餐兩道17.95,所以我們各點了一道前菜、主菜及甜點。
前菜我們點了Grilled Calamari(小烏賊)跟Steamed Mussels(很特別的Prince Edward island mussels)。小烏賊還滿讓人驚奇的,我以為會切成一片一片的,沒想到是一隻一隻完整的呈現,燒烤的滿入味的,因為有用蜂蜜,所以有甜甜的味道,讓平常不愛吃這種一整隻的都吃了好幾個。Mussel更是美味,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覺得這種像大型牡蠣的東西武都覺得噁心。但沒想到完全沒有噁心感,不知道是品種關係還是烹調的方式,貝類獨有的腥味完全吃不出來,烹調的湯汁更是鮮美,非常推這道!

主菜呢,我們點了有名的Truffle Risotto(之所以說有名是因為聽到別桌也都在說這道菜,連同事也推),跟Lobster bouillabaisse broth(法式海產什燴)with ling cod。Truffle Risotto用很多不同種的野菇做成的燉飯,上面還灑了一些大片的Parmesan cheese,讓你跟下面熱熱的飯拌著吃(融化在裡面),只能說果真是名菜,好吃!飯不會太濕或太乾,有種恰到好處的口感,也不會因為太多cheese而太濃鹹,可能是因為自己伴進去不是事先伴好的緣故吧。另一道海鮮什燴也相當美味,海鮮相當多,有剛剛吃到小烏賊、蝦子、干貝、蛤蠣,跟主要的鱈魚,旁邊還配上酥酥脆脆的麵包跟沾醬!只能說搭配得很完美,麵包沾醬在沾海鮮湯汁,酥酥軟軟的口感,味道豐富的湯汁,真的是絕配。加上豐富的海鮮,讓嘴巴停不下來,手口都非常忙碌。兩個主餐都非常好吃,更讓我期待鴨肉啦!希望可以藉由鴨肉之憾再光顧一次!

甜點了,我們各點了一樣的Semifreddo all’ amaretto!這翻成英文waiter說是cookies&cream,簡單說就是由餅乾跟冰淇淋粘成的餅乾冰淇淋,而且還是杏仁口味,所以旁邊還搭配四片香濃杏仁口味的香脆餅乾!這道甜點,超讚,超好吃,正所謂畫龍點睛啦~完美的Ending,好險一人點分,不然我們應該會搶成一片,哈哈。可能因為我本身就很愛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杏仁算是親戚吧。
這間餐廳希望還可以再來,他們平常周一到周四就有三道$28兩道$22的特惠,所以還蠻不錯的。但是離上班的地方太遠,真是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