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2

Northern CA & Lava Beds 北加州週末遊

住在灣區的好處之一,就是往北到跟Oregon交界跟往南到LAOrange County都可以在一個週末搞定,是在不用請假的範圍,可以多多出遊,其中在夏天最推薦的就是北加州,LA這種一年四季都能去的地方(夏天還太熱不適合)應該留在冬天。這次週末去Lake Shasta地區,外帶重點放在Lava Beds National Monument,超乎預期的過癮,唯一缺點就是剛好今年夏天Redding地區有森林火災,整個空氣品質太差,否則是極棒的週末行程。 週五下班晚上開到Redding住宿,約四小時車程算是非常可行。隔天週六一早起床,出旅館就發現空氣中充滿了火燒的味道,先去參觀Shasta Dam,這個控制Lake Shasta(加州最大人工湖)的水量並進行水力發電的工程非常值得一看,現在是全美第九高的水壩,這邊也看的出森林大火造成的空氣污染,天空相當的霧,本來這邊看的到Mount Shasta也因此看不到。 離開Shasta Dam後就直衝這次旅程的重點Lava Beds National Monument,約兩三點到達,先在遊客中心了解狀況並選定要參觀的洞穴,先在Cave Loop地區進去Sunshine Cave與Sentinel Cave探險,因為Cave Loop時間到會關起來,要先去,其他洞穴什麼時候去都可以自由進行。之後我們就去南邊的Valentine Cave,覺得是整個Lava Beds最壯觀的cave,也走了Heppe Cave,這一個較遠,要去較麻煩。天黑前又去了Skull Cave與Merrill Cave 我們週六晚上住在Tulelake,這邊算是個荒涼的地方,大多數觀光客不住在這,都是簡單逛了Lava Beds就走,去其他較大的城鎮住宿,但是我認為Lava Beds NM真的非常棒,值得多花時間逛,加上旁邊就是Tule Lak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也值得看,住在Tulelake非常適合喜歡深度旅遊的人(尤其灣區的人)。週日早上我們看完Tule Lake NWR後走Lava Beds北邊的路,看Captain Jacks Stronghold這一帶,尾端再去Petroglyph Section看岩雕 逛完Lava Beds後,開回灣區的路上,順道去走Everitt Memorial Highway看Mount Shasta,路上看森林大火的狀況看的很清楚,山景也非常漂亮。整趟旅程有湖、有水壩、有山、有火山遺跡、洞穴,非常棒,唯一缺點就是整個北加州空氣都頗糟的。其他在北加州的景點,應該參考Lassen Volcanic的週末行程Crater Lake的週末行程,在Redding附近真的有太多好玩的景點了,已經來了好多次都還沒玩完,明年夏天再來將還沒去過的撿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