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2

Chitina House B&B - Wrangell-St. Elias

Chitina House B&B是我們在Chitina住的地方,其實這邊也有有名的Hotel Chitina可以選擇(還有TourSaver coupon可用,不過Chitina住兩晚意義不大),不過我們特意在這邊選擇了個B&B來住,體會一下。這間B&B網上評價很高,果不期然,住的非常棒,極為推薦,雖然很多人不在Chitina住,寧願直接殺進McCarthy,畢竟Chitina能看的真的太少,不過一天要從Anchorage殺進去是很累的事情,我們就選擇在這邊住一晚,如果要住這,推薦Chitina House B&B。 這間B&B是個老婆婆Carla自己經營,裡頭只有兩個房間,是個大house,地點就在McCarthy Road的入口旁。我們在2012年是一晚$175,聽起來很貴,不過阿拉斯加就是這樣,除非選擇更廉價的hostel。房子很大,客廳寬敞,Carla人很不錯,我們剛到就跟她在這邊聊聊天,也有個早餐區,早上她會送自己做的blueberry muffin來,超好吃,還是熱的,也有用藍莓手工作的果醬,同樣沒話說。 住在B&B裡就像是參觀小型歷史博物館一樣,很多古董小東西可看,這房子現在在National Historic Register上,是以前Copper River and Northwestern Railway的住宿處跟食堂,當時這條鐵路是1907-1911年建來運送Kennicott的銅礦的,是條在冰河、峽谷上走的特殊鐵路,有著Can’t Run and Never Will的綽號。Chitina就是在蓋鐵路的時候建造(1910),因此住在這邊真的非常有歷史感。 這條鐵路從Chitina開到McCarthy的路程現在則成為現今的McCarthy Road。其中最貴的一條橋是Million Dollar Bridge,花了當時的140萬建造,整條鐵路則是造價兩千萬,看起來超貴(別忘了這是1910年代的兩千萬美金),不過是很划算的,因為Kennicott挖出了兩億美金的價值的銅礦。 來看看兩間房間,一大一小,我們那晚只有我們一組房客,因此隨我們選,我們選了小的(上面的那個),比較明亮寬敞外,這邊打開窗簾可以看到外面的河邊,這裡很常可以看到moose(可惜我們那天沒看到)。下圖則是衛浴,非常乾淨舒適。當然,房子很老,不是什麼高級旅館,因此如果你想住高級旅館,這不是你的選擇(在阿拉斯加你可能沒選擇),不過想找個cozy,像自己家的地方,這是很棒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