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1

Los Angeles 吃喝玩樂週末行程

這篇記錄我們從2011年來去的LA行程,都是平常的週末,禮拜五下班開車去,禮拜天開車回來。事實上六小時左右的車程,對於灣區的人來說,要去LA度週末,對於不排斥開車的人來說,是非常可行的,尤其對我這種熱愛開車的人來說,週末很適合去享受一下美食。基本上每次去LA,大多是吃吃喝喝的行程,畢竟要說台灣的食物,在美國就沒有比得上LA的地方了,每次去都是抱著吃破肚皮的決心,也從沒失望過。很多朋友跟我說他們喜歡copy我們的行程,因此特地整理這篇,分享出我們去LA吃喝玩樂的行程,或許會對比較懶得規劃的人有些幫助。這篇也就成為LA週末行程的總整理,以後再去的話會再update這篇。




主題:吃,行程安排於靠近食物的地方

週五宵夜:印地安主題餐廳(台灣啤酒屋/快炒)

週六:早上吃四海早點豆漿,中午去三年二班吃雪花冰,之後在眾多台灣美食的地區Pasadena附近,去Los Angeles County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The Langham Huntington HotelPasadena City Hall,本來還想去Huntington Library,不過規劃時太天真,洛杉磯植物園就足夠一整個下午,因此沒去,最後晚餐吃鼎泰豐。晚上開車到Irvine,吃85度C當宵夜。

週日:這天本來要去Crystal Cathedral看漂亮教堂,不過因為下大雨,取消計畫,只在中餐吃Gyu-Kaku(牛角)後開車返回灣區。




主題:Pasadena與天文台

週五宵夜:Jazz Cat爵士貓小火鍋

週六:早餐吃義美燒餅油條,早上去上次沒去的The Huntington Library逛室內博物館展示室外的花園部分,下午吃伴伴堂後去Griffith Observatory天文台看夕陽與夜景,並看天文台裡面的展示與影片。宵夜吃印地安

週日:去The Gamble House,並外帶伴伴堂飲料,開車回灣區。




主題: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週五宵夜:伴伴堂

週六:早餐10am等鼎泰豐開門,吃完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看野花,並造訪經典的Cholla Cactus Garden,最後在Keys View看夕陽,當晚住宿附近城市。

週日:這天睡到自然醒,這次主題在National Park,地點較遠,因此週日沒排行程,中午在Diamond Bar吃Mimi's House咪咪屋,之後買了伴伴堂Express後上路回程。




主題:Palos Verdes半島與Channel Islands

週五宵夜:伴伴堂

週六:參觀Point Vincente LighthouseWayfarers Chapel,查好低潮時間,前往Abalone Cove Shoreline Park看潮間帶,之後去Long Beach吃有名餐廳Open Sesame,吃完傍晚去Venice Beach逛Ocean Front Walk,並逛一圈Venice Beach Canal Walk

週日:到Santa Barbara附近的Ventura Harbor登船,到Anacapa Island逛一整天,並在島上觀賞各種動植物生態。這邊必吃的是Fishermen's Catch便宜海鮮。




主題:悲慘世界 & Queen Mary

週五宵夜:伴伴堂(可見我們有多愛伴伴堂,不過這次失敗,因為太晚到達,伴伴堂12點後廚房就關了,只能喝飲料,要注意)

週六:睡到自然醒中午吃三年二班,之後前往市中心看悲慘世界,並逛附近的Cathedral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晚餐吃道地居酒屋Izakaya Honda-Ya,吃完回到LA Downtown看夜景

週日:參觀Queen Mary




主題:Orange County

週五宵夜:印地安啤酒屋

週六:早餐吃鼎泰豐後,往南開去Orange County地區,參觀Crystal Cathedral,並去Newport Beach的Balboa Peninsula,接著往南進入Crystal Cove State Park,最後於Crescent Bay Point Park與Heisler Park觀賞Laguna Beach一帶的美麗海岸。晚餐吃超好吃的鶴橋燒肉(Tsuruhashi)。晚上住宿Disney旁邊的Hilton Anaheim,晚上逛Downtown Disney並看煙火。

週日:早上起床去逛Old Towne Orange,並在Blue Frog Bakery吃早午餐。吃完去Huntington Beach看海後返回灣區。




主題:Hollywood & Beverly Hills

週五晚餐:印地安啤酒屋

週六:一早前往Universal City參加Warner Bros. VIP Tour,參觀片場的studio,一共豐富的2.5小時,是本次旅程的重點。之後在K-Town吃Hae Jang Chon的BBQ燒烤吃到飽,吃飽後去Hollywood Forever Cemetery散散步,黃昏開上Mulholland Scenic Drive的Hollywood Bowl Overlook看夕陽。晚上去Hacienda Heights新開的85度C買麵包。

週日:在Beverly Hills先參觀The Paley Center for Media,接著逛Rodeo Drive,並吃Harajuku Crepe的日式可麗餅,晃過去Beverly Hills Hotel見識一下有錢人的生活後,開車到Greystone Mansion and Park觀賞花園,可惜Mansion此時沒開放參觀。離開前開過Mulholland Scenic Drive欣賞一下前一天因為太晚跳過的Universal City Overlook。




主題:LA歷史之旅

週五晚餐:印地安啤酒屋

週六:一早到downtown吃Syrup Deserts甜點當早餐,後去市區逛LA的發源地El Pueblo de Los Angeles,包含LA最老仍存留的的住宅Avila Adobe與最老的教堂Our Lady Queen of Angels,之後再走去Los Angeles Chinatown,看看中國文化的東西,之後開車到LA Live區,逛很新很先進的Grammy Museum,晚餐吃Arcadia的福軒雅敘(Cafe Fusion)。

週日:早餐吃Rowland Heights的義美,之後前往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Library消磨一個下午,非常棒,值得推薦的一個博物館。




主題:Malibu+Pasadena+Nixon Library (Memorial Day長週末)

週五晚餐:印地安啤酒屋

週六:在Malibu地區逛Getty Villa,並參觀Adamson House,之後騎The Stand腳踏車道來回Will Rogers State Beach與Venice Beach。晚上吃福軒雅敘(Cafe Fusion)。五六兩天都住Pasadena的Westin,滿意度高。

週日:整天在Pasadena。中午吃御珍樓的港式飲茶,並逛逛旁邊的Mission San Gabriel Arcángel一區,之後參觀Norton Simon Museum,接著騎單車逛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晚上前往Orange County住宿,中間繞去Watts Towers,晚餐吃Gen Korean BBQ

週一:中午去吃在Irvine新開的三年二班,之後去逛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 & Museum




主題:博物館知性之旅

週五晚餐:印地安啤酒屋

週六:早餐吃了小雅屋後,前往LA最棒的博物館區,參觀La Brea Tar Pits,並進去Page Museum逛,之後順道把旁邊的The 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也逛了,晚餐到Monterey Park的鹿鼎記吃烤鴨

週日:中午吃Arcadia的辛巴樂,之後去上次晚上去覺得很棒的Griffith Observatory白天的Griffith Observatory有完全不同的風味。




主題:Orange County, Getty Center, and UCLA (Recruiting Trip) 週五晚餐:印地安啤酒屋

週六:早中餐吃Irvine的小雅屋,沿著I-5往南開,去參觀燕子教堂Mission San Juan Capistrano,之後往海邊前進,造訪Ocean Institute與Dana Point,然後沿海走1號公路經過Aliso Beach與Victoria Beach,Orange County的海灘果然就是迷人,逛完後回到華人區,在Monterey Park吃沸點臭臭鍋。 週日:這天整天耗在Getty Center,晚上到公司訂的旅館Hotel Palomar Los Angeles休息。 週一:這天是出差,整天在UCLA進行校園interview,總共荼毒了7名學生。結束後我們做了個UCLA校園參觀。

6 則留言:

  1. 真的是吃吃喝喝的行程耶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也是住在灣區的,來了大概兩年,上一次剛好到L.A我小姨的朋友帶我們到印地安啤酒屋,真的一試難忘,之前在紐約居住也沒有吃到這麼美味的台灣菜,剛好在網上無意中看到你的Blog,意外中又給我找到這餐廳的地址,真的謝謝你的資料和介紹,很詳細呢,下一次我再到L.A也要跟著你這個行程走 ^^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對你有幫助!LA算是灣區人最好的朋友之一,除了好吃的多外,好景點也很多。

    回覆刪除
  4. 很高興能看到妳的blog,分享美好資訊,可否請教,4月將赴Houston,從台灣飛美,因班機銜接問題,想在北加(SANF)及南加(LA)各一進一出,停留2.3天短暫旅遊,可否建議適合的旅遊方式及景點?我和先生兩人, 希望能在過境時,能在這兩三天享受到加州的美景及美食,因人生地不熟,煩請識塗的您給與建議...感恩ㄜ !

    回覆刪除
  5. 每個人興趣不同,真的很難推薦,尤其從北加到南加總共只有兩三天,我大概會一天SF看看最著名的景點,一天開下去南加,其中走一段Big Sur,再在LA選一點玩,至於選什麼,還請自行研究,部落格都有把各地寫得還算詳細,花點時間爬文應該可以決定,我自己不會安排這麼趕的行程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