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11

Keys View @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我第一次來到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時,因為天氣太差,雖然開上Keys View,卻完全什麼都看不到,沒能體會這個國家公園中最佳的觀景點,這次去這一趟終於如願,雖然天空不是特別清澈,沒能遠眺到墨西哥(運氣很好看的到墨西哥的Signal Mountain),但是已經有頗為漂亮的景觀,我們又在上面等到夕陽,看完夕陽才走,算是相當滿足。我們去的那天是超級月亮那天,不過要真的看到月亮升上天空,又要等上好幾小時,因此就沒繼續撐下去了。 照片中也可以看得出來,天空有很重的霧感,這是叫做Haze(霾),空氣品質不佳造成Haze阻礙視線的原因,最大的污染源來自大LA地區,加上附近的都市區吹來的煙霧,近幾年來特別嚴重,因為旁邊的Coachella Valley(包含了Palm Springs、Indio、Desert Hot Springs這些地方)正是房地產快速發展的都會區,也是近來觀光發展頗為好的地方,另一方面是附近的發電廠造成的汙染。 而Keys View主要看的,就是從Joshua Tree往西的Little San Bernardino Mountains,後面平行的Santa Rosa Mountains跟San Jacinto Mounains,好一點的天可以看到Salton Sea在左邊。 接下來看看幾張這邊黃昏的照片。Keys View從國家公園的主要道路開過來,大概20分鐘,路途中的海拔爬升不少,因此上面溫度頗低,當天我們都有點冷的受不了,因此想上來看夕陽、星星的人,要注意保暖。從停車場走上來則只要0.25 mile不到。 這邊因為層層山脈,在黃昏時刻可以塑造出很多層次感,加上濛濛的感覺,非常漂亮。國家公園在夏天有時會提供晚上觀星的Ranger Program,可惜我們去那週末只有週五有,週六沒有,來以前不妨查查當晚有無Program,我覺得在此觀星會非常棒。 左側遠方可以看到Coachella Valley內的城市夜晚的燈光。 最後,推薦大家來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可以上來這邊看看,跟其他園內看仙人掌,或看石頭,有比較不同的景色,也增添了一天行程的多樣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