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11

Lady Gaga - The Monster Ball Tour 演唱會



上週終於現場看了這一兩年來極紅的Lady Gaga現場演出,實在是沒話說的精采,難怪每次Lady Gaga的演唱會消息一出來,票剛開賣前三天就會完全被掃空,其實Gaga去年八月就來過San Jose,很多朋友也都去看了,我們因為才晚了幾天買票,就完全買不到了,好在沒多久又宣布Oakland也有一場,在演唱會前半年以上就先買好票,等到現在才親眼見證這個無可比擬的表演。說實在話,我本來對Lady Gaga是負面評價多於正面的,不過經由這次因為去聽她的演唱會,比較深入的了解這個人後,現在已經成為Lady Gaga的粉絲之一。以後她來灣區的演唱會,也絕對會再買票進場。

Lady Gaga除了驚人的創意展現在各方面(音樂、裝扮、音樂錄影帶、藝術設計),她還有顆好心腸,對於弱勢團體的幫助完全不吝嗇,尤其是她著名的支持LGBT(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不斷的為同性戀發聲並創作。最近日本發生的大地震,捐款活動她也沒有缺席,已經募集超過一百五十萬美金。而演唱會中,有不少說話的部份,相當激勵人心,不時的鼓勵大家跟他一樣Be Brave。從她的談吐也感受到她是個有想法有天賦的人,之前常在媒體上看到說她因奇裝異服、製造話題而暴紅,才對她有所偏見,其實仔細去了解她想表達的東西,會發現她真正暴紅的原因,是她驚人的才華跟天賦。

我這次也才真正感受到Gaga紅的程度,這絕對是我們去過十幾場演唱會中,觀眾最瘋狂最忘我的一次。演唱會當天她還受邀到Google跟Twitter兩家公司受訪問(因為她是使用網路媒體最多的藝人之一),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觀看下面這個影片,就是她在Google Interview的全記錄。



一如大家所知道的,Lady Gaga的演唱會就是一個大型的化妝舞會,現場可以看到很多精心打扮的人。舞台設計也非常經典,有音樂劇的感覺,大量的道具跟舞蹈結合音樂跟演唱,其中也包含了鋼琴演奏慢版Born This Way,非常動人。當然也少不了誇張的穿著跟演出,像是整個胸部都露出來,只貼著乳頭大跳熱舞,潑滿全身的紅色血液等等。我最激賞的是她整體表演的每個細節,都是出於『她自己』的想法這種做自己的表現,這跟某些台灣藝人,只會打扮華麗卻唱別人的歌(現場可能還會走音),『演出』別人安排的故事,是完全不同的境界。

如果要說聽完她Live Performance完後,有什麼可以帶回家的,那大概就是要相信自己的信念跟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吧。她的演唱會真的是會讓你離開時,心中會暖暖的充滿著力量和希望的,我想這就是她可以每場演唱會都瞬間售完的原因。雖然我們太年輕,趕不上Michael Jackson改變流行音樂的時代(只算沾到邊),不過我的確相信,我們能夠看到Lady Gaga帶動流行音樂,走向新的領域。

最後,明天是Lady Gaga的25歲生日(天啊,我25歲的時候還是個連自己都不太認識的小孩呢),雖然她演唱會當晚,說她很不希望這天到來,不過還是祝Lady Gaga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