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9

美國的薪資

雖然一直知道當Software Engineer的都是廉價勞工,領死薪水不說,工作挑戰性大加上工作的未來沒保障,但是一直因為比起台灣的狀況,我已經相當滿足了,不過最近陸續知道很多其他行業的薪水,真的會覺得有點無言,好險我一直不是賣命派的:P

大概也是因為加州薪水特別高吧,或許也是造成加州破產的主因。首先之前發現消防員的薪水都是十幾二十萬的等級,不過這種工作或許還算是有點危險性,也還算能夠接受,後來聽說BART的人薪水平均也是在92xxx的level,今天又看到VTA(San Jose/Santa Clara一帶的Bus系統)人的薪水,Bus Operator也一堆在十萬以上的。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職業嗎!以前在台灣就嚮往開計程車的人,可以到處開車還能賺錢,但是賺的錢就是太少,沒想到在美國似乎可以美夢成真,上班規律開開Bus也能開到十幾萬,真的不知道學那麼多Java、PHP、Ruby要幹麼。然後好像還有大陸人說在橋上收過橋費的也有九萬XD 這就不知道真假了,不過坐在那邊收錢也能賺這麼多錢好像很棒:P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有要去跟華爾街那種年收入百萬美金的人比,但是賺的比那些不需要特殊能力的人還是會有那麼一點點不甘心。說實在的,美國這樣也對,各行各業的薪水都有一定的程度,導致大家也比較依照興趣來選擇工作,而不是傻傻的一味去當醫生、當工程師。

7 則留言:

  1. BART是啥...?
    開巴士的年薪十幾萬美金 O_O??

    回覆刪除
  2. 咦?是這樣嗎?我今天還看台灣新聞在報導美國薪水,他們還大肆報導說美國最高薪的是醫生,然後說工程師也很搶手~然後說服務業薪水最少...

    回覆刪除
  3. 工程師在美國算高薪階層的了吧 不知道從哪看來的.. 不過你真的該滿足了QQ

    回覆刪除
  4. 美國醫生還是最高薪吧,工程師搶手是因為一堆印度人跟中國人,老美不是特別愛當工程師啊,是有比平常人高一些啦,然後景氣好的時候bonus狂發有機會發財這樣,服務業看你怎麼定義,去餐廳打工薪水也很低,我講的那些都算是政府相關單位的,也都有公開的薪水可以看(名字薪水都寫給你看),然後BART是灣區的捷運系統。

    回覆刪除
  5. 那我可以不當醫生去開巴士嗎?

    回覆刪除
  6. 之前新聞聽到南加的METRO駕駛job title也是掛Engineer. 不過這種好像大部份是約聘的, 薪水比較高好像蠻合理的. 畢竟沒有健保 沒有退休金 也沒有公司福利.

    回覆刪除
  7. 在台灣當醫生應該還是最賺吧XD 不住台北的話。 我以為大眾交通工具都是政府的員工啊,網站都掛.gov不是嗎,理論上福利比私人公司好(至少BART是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