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2

borrowlenses.com 美國租鏡頭/機身/攝影器材

lens rental

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大概是『錢井深』的不歸路,因此,適當的租用器材,我覺得相當有幫助。如果是在美國,或者來美國玩的話,我算是大力推薦borrowlenses.com這間租鏡頭、機身與各樣器材的好店。它一開始是從舊金山灣區起家的店,不過住在美國各處的人,都可以利用shipping的方式來租,租的天數是從運送公司第一次試圖deliever到你家算起,非常合理,而現在他們也已經拓展到多達15個可以直接pick-up的地點,灣區以外還包括北加州Santa Rosa、Roseville等地,與南加州的大LA地區Las Vegas與Oregon的Portland,不過除了San Carlos的本店不需要運送手續費外,各處要$15~$20不等,因此我大多是在San Carlos pick up。但像是他們現在開在Las Vegas就很方便,畢竟我們每次去Grand Circle地區旅遊,都是以Las Vegas做據點開始結束(行程參考Utah國家公園Grand Circle南部),就很適合在Las Vegas pick up,可以少租幾天。

他們網站做的很好,簡單容易使用,FAQ也解釋的很清楚,這邊也就不再重複講各種細節,就來說說我使用他們網站租用器材的經驗,與租器材的好處吧。首先,像是一些較高級的鏡頭,非常貴,就是沒錢買、或者是使用次數沒有頻繁到值得買,就很適合租用,像是我第一次租鏡頭,就是在去新墨西哥州國家公園旅遊時,因為要去Carlsbad Caverns,想要有個更廣角、光圈更大的鏡頭,就去租了Canon EF 16-35mm f/2.8L II USM這隻,在Left Hand Tunnel Tour這個手提燈籠,極暗的場景下,大光圈就有好處。像這個鏡頭我那次只需要租10天,只要$87,可是如果沒地方租,要用買的,這可是隻$1500以上的高貴鏡頭。

還有一種情況是,有想買的鏡頭,但是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要花下去買,就可以先租來用用看,適合再買。像是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一機一鏡走遍天下(這個Blog目前為止幾乎全是一機一鏡拍出來的),不過因為常跑國家公園,知道自己以後要朝雙機雙鏡邁進,除了正常旅遊鏡外,另一個機身接長焦段拍攝野生動物,不過這額外的機身跟鏡頭,可是不便宜的負擔,加上重量與麻煩,我一直不是很確定是否真的要這樣做,於是這次去The Dakotas,就租了一個Canon EOS Rebel T3i配上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讓我在Badlands NPWind Cave NPCuster State ParkTheodore Roosevelt NP都有拍到不錯的野生動物,收穫豐富。當然,最後也證實雙機雙鏡不是問題,而且還能讓自己拍的東西更多元不少,風景照也能有所提昇。

也要注意一點是,對於想買的東西可以考量自己實際使用的比率,很多人可能一年只安排一兩次旅遊,買昂貴的器材,就不是特別合理,尤其是機身不斷在進步,一台機身可能過三年就不值錢了,如果只用不到10次,就顯得很浪費,想使用的時候才去租會比較沒負擔。不過要小心租來用一用就上癮,最後還是買下去就是了X D

還有很多時候,是很難得能去到平常不會或比較難去到的地方,像是阿拉斯加,或者Virgin Island之類,once in a life time的機會,我可能也會考慮租些比如說可以在水底拍攝的Underwater Housing來玩玩。或者是親人婚禮,也是非常適合租鏡頭的場合,因為這時候通常只需要租最短時間,租金便宜,平常要充分使用這些貴鏡頭也機會不大,現在它們還有推出Canon婚禮組合(也有Nikon版本,不過我不熟悉),三天$149,就可以在重要日子使用Canon EF 24-70mm f/2.8L、Canon EF 50mm f/1.2L、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三隻經典鏡頭,外帶閃燈Canon 580EXII,想想這些神兵利器自己買要多少錢啊!

有小孩的人也可以考慮,我有朋友為了拍小孩,就直接去買了Canon EF 35mm f/1.4L USM(話說拍起來還真漂亮),不過後來發現也就拍幾張而已,不值得花大錢買這顆要將近$1500的鏡頭(租三天只要$39)。或者是想要自己搞外拍、婚紗,都是屬於可以租短時間搞定的情境,都非常適合用租的。想搶鮮使用新玩具的人也可以考慮,像是Canon EOS 5D Mark III出的隔一兩天,他們馬上就可以租了。

我對他們的服務也非常滿意,還記得2010年時,本來規劃要去夏威夷大島,結果出包沒搭上飛機,後來去了Lassen VolcanicBig Island也在隔一年成功造訪),那次就原本租了台Canon PowerShot D10水底相機,出發前兩天,他們才打電話給我說前一個人把相機掉到溪裡不見了,不過他們仍然馬上用最快速的方式買了台新的讓我用,雖然最後我們自己出包沒去成,但是對於他們處理問題的積極與能力給予肯定。

對於過程上要注意的,是現場pick up的人一定要是訂的本人,因為有liability的問題,非本人他們是不會給器材的。他們的設備非常豐富,各牌都有,高級攝影機也有,這篇文章都使用Canon當例子純粹是我本人只熟這邊。如果你決定要租器材了,就點選這篇文章最上面的那張圖,或者blog右邊那條的那張廣告圖過去,從這邊過去的sale,我將會收到5%的return,對租的人完全沒有價錢差別,給他們賺不如給我賺,就當做支持這個部落格吧 :D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捕捉下生命中最快樂的那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