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2

Scotts Bluff National Monument

Scotts Bluff這幾個陡峭的山壁,聳立830英呎高,在Nebreska這樣的大平原地區出現,讓人覺得額外顯眼。這邊適合到Scotts Bluff的頂上看風景,非常壯觀。不過它真正的價值,應該是在歷史上面,他在Oregon Trail上,這是條在1843年的Great Migration時,前往西部尋求新生活的移民者一路從Missouri走到Oregon的路。同時,它也在Mormon Trail上,是摩門教徒在1846年從伊利諾遷席到猶他州的路。 當時的人們用馬車帶著家當緩慢的前進,在這邊就是利用這些大山壁來作為導航。當年這些人,不少都是放棄的原本在美國東部富裕的生活,有著顆冒險的心前往西部,在1841~1869年間,有約35萬人加入這個行列,前往Oregon或加州,而1843年的700~1000名移民者,被稱為The Great Migration of 1843,是美國首次有這樣大規模的集體移民行動。 當年早期的Oregon移民號稱這條路是"easy, safe, and expeditious",不過這條長達2000英哩的路,走起來並不輕鬆,這些帶著夢想前往美國西部的移民遭受的苦日子,可以在遊客中心看到不少。一路上遇到的困難包括不穩定的天氣、大風、洪水、疾病,有時還可能受到印地安人攻擊,可以說是步步維艱,走到了Platte River這邊,出現了這樣特殊的山壁景觀,這些遷徙者可以很確定的知道,他們真正進入西部了! 來這邊觀光,可以沿著路開上頂端,夏天人稍微多時會有免費shuttle。除了人類的歷史外,這些bluff展現了地質上面的歷史,這邊原本是一個高原,較現在的海拔高了幾百英呎,當然這樣的高原,不意外的是跟Rocky Mountains的隆起有關。而整個山壁可以分成不同層次,就是經過長久下來的侵蝕,剩下的部份,最上面的是Cap Rock,這邊可以找到兩千多萬年前的化石,下面分別是Sandstone、Volcanic Ash(火山灰)、Siltstone。 上頭也可以小走步道到North Overlook(0.5 mile)跟South Overlook(0.4 mile),不過當天風極大,而且冬天很冷,我們沒走,不過可以想見景色非凡。這邊在1919年成為National Monument,而一路開到山上的這條路,與會經過的幾個隧道,都是Great Depression時代Civilian Conservation Corps的傑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