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1

Olympic & Mount Rainier五天行程

這次去華盛頓州,因為之前已經去過西雅圖幾次,而且難得不是因為老婆受訓,因此把握機會,好好的遊覽Washington的國家公園們,本來比較貪心,想要把三個國家公園都去遍,後來理智還是戰勝慾望,改成比較輕鬆的行程,花了三天在Olympic National Park,兩天在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事實上華盛頓州這邊一大好處,是緯度夠高,夏天白天長的可怕,體力好,願意的話,五天六夜要搞定三個國家公園並不難(尤其我們去的六月底,Mount Rainier能去的地方不多)。

Day 0:灣區飛到SEA,晚上開到Silverdale住在Silverdale Beach Hotel,減少隔天開車時間,能夠花比較多時間在國家公園內。這間旅館是在Priceline標到的三星($63一晚標到的),住起來評價頗高。因為機場也偏南邊,從下面繞過Silverdale這邊,不用坐Ferry,減少麻煩。

Day 1: 早上開進Olympic National Park,先在Park Headquaters旁的遊客中心看介紹、影片,再開進Hurricane Ridge。原路開出後,繼續往西,因為當時Elwha一區關閉,直接前往Lake Crescent區北岸的East Beach與Log Cabin Resort,接下來走南岸進入Storm King Ranger Station附近觀賞湖景與野花,並逛逛Lake Crescent Lodge。最後進入Sol Duc Valley,小走Salmon Cascades,傍晚在Sol Duc Hot Springs Resort泡溫泉並吃晚餐後,夜宿於這邊的小木屋。

Day 2: 早餐在Sol Duc Hot Springs Resort吃完,前往Sol Duc Falls,水量超大瀑布形狀特殊,一路也都很漂亮。看完瀑布一路沿101往西,先去Rialto Beach走Trail一路往北,觀賞在Hole-in-the-Wall附近的潮間帶。之後回頭到岔路轉進La Push Road,先去底端看La Push的海邊,再去Second Beach。之後趕著一路往北開到Cape Flattery看夕陽。當晚夜宿Forks的Dew Drop Inn,很新很乾淨。

Day 3: 一早去Hoh Rain Forest走Hall of Mosses Trail看溫帶雨林。開出來後殺到海邊Kalaloch地區的Ruby Beach快速瀏覽,趕著低潮時間前往Beach 4看超級精采的潮間帶(極推),之後往南去Lake Quinault北岸走Kestner Homestead Trail看雨林與遺跡,參觀古典漂亮的Lake Quinault Lodge。晚上開出Olympic National Park後到Tacoma吃上次吃過回味無窮的西班牙菜Asado,這次仍然覺得好吃極了。夜宿Olympia的Red Lion Hotel。

Day 4: 睡到自然醒(前兩天偏累),中午先在Olympia Downtown吃泰式料理Narai Asian Cuisine,並在湖邊觀賞Washington State Capitol。之後殺入Mount Rainier,進入國家公園後在Nisqually Entrance到Longmire地區間小走Twin Firs Trail。在Cougar Rock附近的Wonderland Trail觀賞Mount Rainier頗為漂亮。之後路上在Christine Falls稍作停留,觀賞這個瀑布。轉進Ricksecker Point Road觀賞山景及Nisqually Glacier。進Paradise區前的Narada Falls因為雪都未融,無法走進去,比較可惜。Paradise Area的一路記得多停留,而Paradise Henry M. Jackson Memorial Visitor Center大概是最豪華(因為也最新)的遊客中心。Reflection Lakes在此時完全冰封,想一睹其風采請至少七月中以後再來。當晚住宿Paradise Inn,相當享受,晚餐也在Paradise Inn吃。

Day 5: 往東到Ohanapecosh地區走Hot Springs Nature Trail。之後小走trail到Silver Falls,之後一路往北開到Chinock Pass,並開進White River區。因為冰封狀態頗嚴重(雖然已經比上次冬天來好多了),太多地方都不能去了,幾乎沒trail能走,之後提早離開,時間還早,就索性開去Bellevue吃鼎泰豐。之後就回旅館準備隔天坐飛機回灣區上班,其實像我們這時候去,太早了,Mount Rainier一天就可解決,另一天可去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不過畢竟我們回去馬上要上班,不宜太累,覺得原本的安排也挺好。

6 則留言:

  1. 竟然沒打電話給我們啊,太不夠意思了!

    回覆刪除
  2. 黃先生忘記打之後周末就過完了阿... 想說你們大概回去了吧XD 誰知道妳們玩這麼久!!!

    回覆刪除
  3. 看過了版大的行程,想再請教一下,如果大約有4-5天的時間,想玩西雅圖市區,溫哥華市區,還有Olympic和Mount Rainer,可能嗎(走馬看花,重要地點到此一遊為主)? 怎麼排優先順序呢? 如果一定要取捨的話,我寧願先玩Mount Rainer,因為地方比較小,比較容易一日遊。

    回覆刪除
  4. 我的意思是在Olympic和Mount Rainer之間取捨

    回覆刪除
  5. 這要看你想花幾天在西雅圖了,Olympic至少三天兩夜,因為腹地較大,Mt Rainier或許可以一天帶過,大概就是Olympic+Mt Rainier 四天三夜這樣。我覺得這兩個NP一起玩有一點順路感,當然如果一定要取捨我也是會放棄Mount Rainier。溫哥華先不管吧,不順路,像我從沒去過,因為以後坐遊輪一定會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