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

Mount Rainier 的冬天


這次去Seattle雖然是冬天,不適合造訪三大國家公園,我們還是抽了一天硬是去了Mount Rainier。結果當然是有點後悔,因為其實現在去什麼都看不到,本來以為他有開就是因為至少看的到一點東西,不過沒想到可以說是園內所有的點都無法到達,只有主要道路鏟雪鏟到Paradise區,但是Paradise區也可以說完全無法參觀,因為整個都是雪,什麼都沒開。 唯一可以說的就是更近距離的看了Mount Rainier,只是因為這是個在西雅圖地區到處都看的到的山,神祕感沒了,近距離看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 據說去年連夏天去都看不到靜面湖(Reflection Lake),整個都被大雪淹沒,更不用說冬天了。如果有人在打這注意的話,我建議不到七月中後可能都完全不用打去Mount Rainier的主意,以免失望而歸。尤其是這邊冬天加上高海拔高緯度,冷度一流,連想下車照張像都會是個痛苦的事情。 這篇主要就是歸納出這個結論,等到之後有機會再去真正體驗Mount Rainier的美時再來好好介紹這個國家公園吧。

4 則留言:

  1. 一般Reflection Lake大概要七月中後雪才會化光,我去年八月去就看到Reflection Lake與Mount Rainier的倒影。天氣這麼好,你們沒去參加ranger-led snowshoe walk?印象中這活動在Mount Rainier的冬天是天天有。不過我倒是很訝異樹上竟然沒啥雪,不曉得是被連續晴天曬融了還是被風吹走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嗎,沒做功課,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有問,沒有任何ranger的活動。我想應該是晚了,我們下午才到,早知道有ranger-led snowshoe應該起大早!

    回覆刪除
  3. ranger-led snowshoe walk一般都在下午一點左右開始,Yosemite、Sequoia、Kings Canyon、Lassen與Crater Lake也都有,不過都是六日天氣好才有。

    回覆刪除
  4. 了解,當天是禮拜一,大概就是原因了。我打算趁冬天再去一次Yosemite,就是想去玩snowshoe,感謝補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