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0

Pike Place Market and Gum Wall


雖然去過Pike Place Market這次是第三次了,發現我還從沒寫過Pike Place Market呢,就趁此機會補上。Pike Place Market絕對是來西雅圖觀光的人必經之景點,觀賞重點包括丟魚表演跟第一間Starbucks。 這邊是一個非常有歷史的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也就是農夫或漁民們自己來賣,而不透過中間經銷)。整個市場中可以看到非常豐富的內容,包括各種鮮花、蔬果、魚販海鮮、街頭演奏等等。 整個Pike Place Market區頗大,要逛的話是可以逛半天的,放假日常常人車非常多,地處西雅圖市中心,要去其他任何景點都非常方便。丟魚表演是這裡的招牌,可以在魚販旁邊多走動,看到的機會非常大,整個丟魚過程非常有生氣。
除此之外,很多人專程去第一間Starbucks,這是在1971年就開的咖啡店,說實在沒有特別,就是間starbucks,人非常多,要不要衝著第一間就去買一杯看看就看個人。 還想特別一提的就是左圖這張麵包店,就在第一間starbucks附近,每次都傳來濃濃的麵包香,導致每次來我們都在此買麵包,人也很多,通常要排隊,麵包蠻好吃的,口味都頗特別。 往北邊走到底到Virginia St跟Western Ave交口有個公園,看的到海,可在這邊喝咖啡吃下午茶等等。 而我們這次來Pike Place Market可是一點都不新奇,只好找個我們沒看過的重點來看,於是決定來找Gum Wall。沒想到這地方意外的難找,我們幾乎把整個Pike Place Market來回走了三四次,才好不容易利用問人的方式找到。雖然資料上都寫著Gum Wall在Post Alley上,但是如果你走去Post Alley,那就是走上錯誤的開始。 Gum Wall其實是在魚販的附近,一從Pike St進入Pike Place Market後馬上往左邊找小路往樓下走,發現不妙請趕快問人,希望特別寫出來幫助有興趣找Gum Wall的人快速找到,不要像我們花了大半天才找到,Yelp上也有人說他一輩子都找不到,可見真的是非常confusing的地方。主要原因是Post Alley主要部分是從Pike St北(右轉)的部份,可是往南(左轉)也有一段Post Alley。 好在Gum Wall沒讓我們失望,他夠大片,夠噁心,夠壯觀。這邊其實還有tour可以參加,叫做Market Ghost Tour,我覺得會是下次來西雅圖想參加的一個tour,他可是美國的Ghost Tour中排名第二的。這個tour就是從Gum Wall出發。 其實如果像我們一樣接近晚上來,或者真的晚上來,應該會體會為什麼這個tour會在這邊出現,Gum Wall這邊真的有給人一種陰森感!大家可以來用心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