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

Mission San Francisco de Asís (Mission Dolores)

Mission Dolores是舊金山最老的名建築物之一,在1776年建立。或許試圖講太多宗教的歷史大多數人也不太有興趣,但是以旅遊的觀點來說這絕對是個該來的景點,畢竟他是舊金山Mission區的主要標的物。這邊要進去參觀是要買票的,或許不該說買票,他是寫說Suggested Donation,基本上是必定要繳的,也不過分,每個人$5,一樣這裡學生證是可以折扣的($3)。 這邊參觀重點第一當然是外觀,從外面就能夠欣賞這棟說實在蠻漂亮的建築物,必須超廣角或者跑遠一點才能照全景。整個加州海岸線從San Diego到Sonoma有一系列的Missions教堂共21間,這是其中之一,也是唯一一個未受損傷的。 走進去可以參觀其內部,再一進去的gift shop繳錢後,進門就有漂亮的壁畫、雕刻,走出這個房間外面有一塊長廊,底端有個小房間,介紹不少關於Mission Dolores的歷史典故,外面牆上(長廊底)有塊由小塊磁磚拼湊成的磁磚藝術圖,非常精緻。 從這個底端往左轉可以進到Cemetery and Gardens,這是一塊墓園。這塊花園有經過重建,恢復成1791年時代那時的植物、樹、花。這邊其實有塊玫瑰園,時候對了可以看到花開,這塊玫瑰園是由Golden Gate Rose Society贈送。正常人來到這塊墓園,唯一會覺得最顯眼的就是這個雕像。這是Father Junipero Serra的雕像。 很多歷史上有名的舊金山人都葬在這裡,Mission Dolores也號稱是"The Birthplace of San Francisco",再次顯示了身為襯職的觀光客,不應該錯過這裡。講完墓園,一定要回到重頭戲教堂大廳。在教堂的大廳更有非常多漂亮的玻璃藝術。 整個教堂大廳極為壯觀,這絕對是讓你覺得$5沒有白花的地方,可以好好在這裡照相,不過高ISO的相機又成為必需品。 上面這張是從教堂前方往後看,更上面那張則是後方往前看。 更不要忘了到最前端仔細看台上的這些雕像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