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

San Mateo County History Museum


來介紹一下這個在Redwood City downtown的博物館,這其實是以前San Mateo County的Courthouse(法院),現在改成一個介紹很多跟這個County有關的歷史及資訊的場所。進去必須要繳交$4的門票,一開始我們非常猶豫要不要進去,因為畢竟一人$4也不少,怕裡面沒什麼可以看的。後來我認為非常值得,因為可看出還算不少。至少我蠻感興趣的。(學生記得帶證,只要$2) 首先說說外觀,非常傳統的Couthouse造型,前方有個大廣場,這個Couthouse跟對面的Fox Theatre對望,形成Redwood City downtown最明顯地標。今年這個建築物也邁進100歲大關。一進到室內就可以好好欣賞大廳的地面跟頂上的天花板,天花板由彩繪玻璃構成的大圓頂,底面則有馬賽克磁磚構成。 裡面有好幾個不同的展覽,分別在不同的房間展示。我們從二樓開始看起,一上二樓就可以看到中間一個大圓形的挖空,提供了一樓往上看圓頂的好View。旁邊牆壁則掛滿了很多Sports Hall of Fame,介紹了在San Mateo出生成長的運動明星們。最有名的大概是Barry Bonds,他是在1979~1982在San Mateo的Serra High School念書的。 二樓的Courtroom無疑是個Highlight,展示著法官審理案件的環境,天花板有非常漂亮的彩繪玻璃。吊燈也非常古典,不少人會上去坐坐法官的大位,體驗一下當法官的感覺。除此外,二樓非常讓我驚訝的是San Mateo County History Makers這個展覽,裡面展示了很多舉足輕重的名人,包括Siebel Systems的Thomas M. Siebel。這個名字對於UIUC畢業的我們絕對非常熟悉,因為我在UIUC的系館就是叫做Siebel Center,極為豪華又大又新的建築物就是由Siebel先生捐贈。在這邊可以聽/看非常多Thomas M. Siebel的故事跟理念。想當年讓我決定去UIUC的一部分原因就是這個2004年新開幕的building,Siebel先生更一直是讓我仰慕的人之一。 一樓則有Ships of the World、Nature's Bounty、Journey to Work、Living the California Dream幾個展覽。Ships of the world有介紹很多Charles Parsons設計的船隻,有很多船的模型可看。Living the California Dream這個館有很不錯的互動式節目表演,一段時間就會開始一次,值得等待。Journey to Work則介紹了南灣的各種交通工具。 雖然整個不大,卻有著比想像中還豐富的展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