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

Cape Flattery 美國本土最西北角看夕陽



Cape Flattery是美國本土大陸的最西北角,不在Olympic National Park內,而是在印第安保護區Makah Indian Reservation中,從Forks開過去得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並不算特別近,不過來到這邊玩,不順便去一去好像也很可惜,加上華盛頓州夏天的白日特別長,我們就在逛完La Push後,衝去Cape Flattery看夕陽。事實上有點兒趕,好在到達時剛好看到夕陽落入海平面。



要走到Cape Flattery需走一小段trail,很好走,只有0.75 mile的距離,大約20~30分鐘。不過我們因為時間逼近黃昏,加上當天已經Hike了好幾段路,一整個走的很趕有點兒辛苦。不過到最好這邊看到的風景,實在是讓人覺得一切都值得,而且在這種extreme point看夕陽,總特別有感覺(雖然不像Key WestMallory Square那樣熱鬧)。



外面的島叫做Tatoosh Island,上面有個燈塔,是1854年建造的Cape Flattery Lighthouse,是華盛頓州的第三座燈塔,遊客無法到燈塔上,只能從此遠觀。而這個島叫做Tatoosh是根據一個Makah Tribe的印地安人酋長而命名。Makah這個族群住在Neah Bay跟Makah Bay這邊,他們自稱自己為the people who live by the rocks and seagulls,如果你到了Makah Indian Reservation一趟,就會發現,這個稱號真的非常非常適合。



Makah人已經在這一帶居住了至少3800年,主要以捕魚維生,而且他們有著補鯨的傳統,然而近代環保意識崛起,在1920年被迫放棄獵鯨,灰鯨也一度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使得他們的傳統技藝無法延續。對Makah人來說,拖著獵得的海洋巨獸回來才是他們最大的榮耀。傳統文化的保存,與世界環保意識之間的戰爭,掀起了社會大眾的議論紛紛。



這邊這個觀望台頗小,當時有幾個人在此邊喝酒邊看夕陽,非常有味道。旁邊的岩壁上可以看到無數的海鷗,我非常享受在此邊看天色漸暗,邊看海浪拍打著沿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