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1

[中式] 麥湯包(My Dumpling) @ Milpitas, CA

Phone: (408)955-9988
Address: 300 Barber Ct. Milpitas, CA
來到美國後其實還滿想念台灣的湯包,因此在中式餐館看到就會特別想點來試試。在美國吃到的湯包裡,目前只有Seattle的鼎泰豐深獲我心,但是西雅圖畢竟還是太遠。因此LA的鼎泰豐就還是我們比較常吃的店,每次去LA幾乎都會光臨一次。後來無意間發現之前在Milpitas Square的萬家鄉滷味變成一間專門在賣湯包的店後就馬上來試試。雖然沒有鼎泰豐好吃,但還是不錯,是間想解饞時會來的店,因此在此介紹給大家試試。

此間的湯包是用竹子的蒸籠來蒸,因此味道似乎比較香。這間的湯包八顆$6.95是比LA的十顆$6.75貴的,但對沒有鼎泰豐在附近的我們來說尚可接受。手工也沒有鼎泰豐的好,麵皮跟肉之間的空隙可看出包的功夫。不過比起其它間在灣區吃過的中餐廳比起來還是好很多,且是輕易的狂勝,湯汁充分的被鎖在皮內,咬下去時是會噴汁的,湯包皮也比較不容易破。

湯包畢竟都是肉,因此我們通常都喜歡叫到青菜來搭配。麥湯包的燙青菜我們點過空心菜。空心菜燙的不錯,因為美國的空心菜梗都比台灣的還要粗,因此很常吃到梗過硬的情況,這間燙的剛好。而上面淋的肉燥讓燙青菜有些味道,不過個人覺得肉燥偏鹹。

鍋貼跟小籠包一樣,我覺得是灣區還不錯吃的,雖然皮開口的部分都會分開,但是是台灣的鍋貼,皮薄度剛好煎得脆脆的很好吃。

而豆沙鍋餅更是我在Union City的五月花吃過後唯一吃到覺得好吃的。皮夠薄,豆沙餡夠多,甜度也剛好不會太膩。芝麻也灑得夠多,讓餅煎起來後更香。不過手工還可以加強,餅的尾端部分就比較厚些,有點像在吃pizza的屁股。但整體而言是好吃的,是我們會在點的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