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

鼎泰豐 (Din Tai Fung Dumpling House) @ Arcadia, LA

Phone: (626) 574-7068
Address: 1108 S. Baldwin Ave., Arcadia,California 91007
Hours: Weekdays 11am-3pm, 5pm-9:30pm; Sat 10am-9:30pm; Sun 10am-9pm 本篇繼續揭露LA過分的事實,台灣之光鼎泰豐在北美的首間分店就開在這,現在連西雅圖也開新的分店,如果要說美國的鼎泰豐有什麼特別之處,那就是廚師跟包小籠包的人都是墨西哥人,還有相對來說,在美國吃鼎泰豐是相對便宜相當多的,一籠$6.75的小籠包,跟台灣的價位(上次我回台灣吃好像是$180),絕對值上幾乎一樣,不過美國人的薪水在絕對值上平均有台灣人的三倍。我在台灣時,完全沒吃過鼎泰豐,對台北不熟外,太貴就是主因。 來美國念書後,才發現鼎泰豐有名的程度已經到了誇張才能形容,尤其是日本人對台灣小籠包的狂熱,完全來自於鼎泰豐,第一次回台灣時就特地去嚐嚐傳說中的鼎泰豐,相較上來說我其實覺得美國的跟台灣的味道沒有差別(起碼我吃不出來),更顯示在美國吃的划算。可惜的是,名氣太高的問題就是要排隊吃飯,雖然我最討厭的就是繳錢吃飯還要排隊,不過還是不想放棄這個機會,跟同學約了一起來吃,現場硬是等了大概超過一個小時。 我們點了小籠包、蟹粉小籠包、元盅土雞湯、炒青菜、炒飯跟豆沙小包。覺得還是小籠包跟雞湯這兩個鼎泰豐經典菜色最優秀,他們小籠包的爆漿程度挺不錯的,吃起來很過癮。要是開在灣區,應該肯定每週報到吧,可惜大概是灣區台灣人還是太少了,優秀的台灣料理似乎都開不久,只能期待鼎泰豐快點來進駐吧。 之後我們連續幾次去LA每次都有來鼎泰豐報到,不意外的也每次都要排隊,排隊是最讓我詬病的,最後一次我們索性一大早十點就來搶第一個進去,算是唯一沒排隊的一次。特別更新這篇貼更多照片,跟更多到菜的心得。 上圖是糯肉燒賣,那次因為蝦仁燒賣賣完了,只好點糯肉燒賣過過乾癮,吃完後完全不推薦,整個有點飽又膩,味道不怎麼樣。 一大早就去那次因為是第一批,如願以償吃到蝦仁燒賣,還不錯,不過似乎也比原本期待低,當天結論是之後還是乖乖吃小籠包就好。燒賣主要問題是中間部分會顯得麵皮太厚(像留言說的一樣),吃多了會膩,或許多人來一起吃一籠比較ok。如同留言說的,燒賣弄的東倒西歪,賣相也頗差,不過我們先看過留言,因此現場並不覺得意外。 我們也在看了留延後特地點了油豆腐細粉,湯頭還算清淡好喝。 菜肉蒸餃我個人覺得也是地雷之一,乏善可陳,勿點。 一開門就去另一個好處就是能點到小籠湯包,是比較小的一口湯包,一籠比較多,有20個,每次晚上來肯定賣光點不到。小籠湯包有附一碗湯,因為湯會先上來,很多桌都不知道為什麼會有湯而覺得莫名其妙。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吃是正確的,不過我想比較小顆的好處應該是可以一口吃進去,讓它在口內爆漿,或許是怕太油膩而配湯喝。 吃了這麼多次,心得是下次應該還是會主點小籠包吧,其他菜似乎都不怎麼樣,覺得留言說的實在很中肯實在。然後早上趕10點來最棒,因為我們這種從灣區大老遠下去吃美食的,因為太多間要吃,時間常常很難安排,鼎泰豐算是最早開的,很適合一大早當早餐吃,如果要去別處旅遊,像我們那天是去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一早吃完出發也剛好。

6 則留言:

  1. 我吃過LA的鼎泰豐,覺得和本店的差太多,蒸籠據說因為是LA fire code的關係,用的是金屬的。西雅圖新開的這間品質比較好,蒸籠是竹的:p 如果台北本店的小籠包100分,這邊我覺得有85分,LA的只有60。
    但是北美吃到最棒的是溫哥華的聚,算是有98分!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蒸籠會影響味道嗎?:P 終於吊出高手來解釋啦,今年夏天也會去西雅圖一趟,再來好好給他品嚐一下,那邊的鼎泰豐要排隊嗎?

    回覆刪除
  3. 蒸籠的確會影響味道,不過我想肉和皮的品質影響差更多。目前西雅圖分店的廚房還有幾個台灣師傅在看著,不曉得到夏天他們回去了沒,應該也會有影響... 這家鼎泰豐目前也還是常常要排個一小時。
    這家比較不行的是其他產品常常每次做出來不太一樣,尤其是紅油抄手,說是機器沒辦法做出跟台灣一樣薄的餛飩皮。燒賣常常東倒西歪,小籠包也是外型還輸台灣一大節。豆沙則是剛開始的時候進貨不穩定。說真的要吃好料的應該去溫哥華:p

    回覆刪除
  4. LA那家廚房早就是老墨為政了,這邊雖然也是老墨在包,目前有人盯著,每包一個都要秤一下重,流暢度和consistency真的和本店完全不能比。但老闆還很用心在盯。外場方面也有派台灣的人來教,現在人員慢慢回台灣了。美式waiting style還是改不掉,這邊當地請的服務生還是不太會合作,跟台灣著名的服務效率也是差很多。LA那家由於是大老闆的親人開的所以更是沒人在管。

    鼎泰豐我算是從小吃到大的,現在每次回台灣也會吃,所以意見多了一點。不過在這裡能吃到就萬幸了。

    回覆刪除
  5. 台灣鼎泰豐還有一樣好吃的是"油豆腐細粉"喔!材料單純、湯頭好喝。另外,甜點"千層油糕"也不錯喔!只是不知道美國分店這邊是否有這兩項...
    另外,你的部落格寫得很棒,我每次要到灣區週邊玩,都是先來參考你的文章呢! 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如果台北本店的小籠包100分,這邊我覺得有85分,LA的只有60。
    同意!
    如果論價格及味道,我反而一分鐘步行到X香或X利.
    我可以日日要食鼎泰豐的小籠包,LA的那間,一個月一次已經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