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1

Napa Valley 冬天的芥末花

一連寫了三篇Napa的文章,主要原因就是內容比較有時效性,因此就插隊在前兩週LA跟Berkeley都還沒寫完就先寫,其實本來主要是想趕緊貼出Domaine Carneros的沙雕消息的,非常可惜,就算我在回來馬上就寫,大概還是沒用,因為這幾天都下雨,大概沙雕也會被破壞的差不多了,也再次覺得我們相當幸運,在這麼短的存活時間能看到這個蠻讚的沙雕。不過快點把Napa文章寫完也是有意義的,因為芥末花季正在如火如荼的展開,直到三月底。 我們這次去Carneros這一帶,看到了不少芥末花海,像是上面幾張照片,都是在Domaine Carneros那條路再往山裡開沒很久,就可以看到的盛況。Artesa附近也能看到黃色的山谷,不過因為距離遠,就感覺不出壯觀了。其實我覺得Napa應該秋天最美,也可以看到成熟的葡萄海,不過因為夏天到秋天是旅遊大好季節,每次我們都有太多地方想去了,總是到冬天沒地方可去時才想到Napa,因此連兩年都是在冬天到春天這段時間來看芥末花季。不過很感謝號角月報抬愛,美西版二月採用我的文章介紹Napa Valley的芥末花季。 如果對於看或拍攝芥末花海有興趣,應該往比較有坡有地勢的地方跑,除了上面講的地方,Silverado Trail也是另一條值得尋覓芥末花的地方。這篇看到的照片跟內容是二月上旬,冬天的狀況,去年的文章則是三月多的春天,都可以提供參考。其實芥末花在灣區就可以看到很多,尤其是東灣,不過要配上這些葡萄籐跟山丘才是最美,因此Napa是最適合的地方。其他關於芥末花的種種,既然去年已經講過,這邊也就不再囉嗦,講講這次還有去的另一間酒莊吧。 我們在離開Artesa後去了Darioush Winery,這間最顯眼的就是它大門前面的這些石柱,總共16根18英呎高的柱子站在門口。這個建築相當新,是在2004年蓋好的,整體設計是波斯文化(Persia)的風格。酒莊老闆Darioush Khaledi出身於伊朗(就是Persia)的製酒地區,因此在Napa也造出這個古波斯文化感覺的建築。當天我們去的時候,試喝的人潮多到把整個大廳擠滿,是個相當熱門的酒莊。整個建築外則有些野餐桌,有人在此野餐,也是相當不錯的Idea。 最後,雖然連續17年舉辦的Napa Valley Mustard Festival,今年首度停辦,但是還是非常建議大家在花季結束前走一趟Napa Valley,Calistoga跟Yountville也都將在三月舉辦活動。另外,Napa有眾多好吃的餐廳,我們吃過的Bottega Ristorante就頗為值得推薦。

4 則留言:

  1. 我們也趁上周天氣好時去了趟Napa看芥末花
    滿佈的嫩黃 真的很怡人 :)
    謝謝分享囉!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周末想去Napa, 不過我們由Merced過去需要開約3小時, 如果想走的悠閒一點, 逛個三個酒莊, 那當天來回, 以你的意見和經驗會不會太趕或太累呢? 不知道當天來回, 和住宿一天的行程, 你可以幫忙建議各可以怎麼走?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3小時單程,當天來回很趕,也很累,尤其還要跑三個酒莊,我會建議住宿一晚。如果有兩天時間,則可以把Sonoma也排入,像是史努比博物館還蠻值得逛,另一個選擇是去Sacramento,繞一圈回去,也還不錯。

    回覆刪除
  4. 謝啦! 希望老公時間足夠可以排住一晚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