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Bianchi Winery - Paso Robles 酒莊

Paso Robles這邊的酒莊其實在歷史上可以追朔到1797年西班牙人來這邊建立Mission教堂開始,不過這邊我說這邊被視為新Napa,主因是在一二十年前,這邊雖然就已經有產酒,但還只是個大家開車經過不會停下來的農業小鎮。從2000到現在,Paso Robles經過了一段極強的成長,包含了居民人數跟觀光發展。現在,這個迷人的新地方,吸引了很多好餐廳、跟有經驗的製酒專家,讓這邊變成很多人心目中比Napa更好的地方。 比較Paso Robles跟Napa,這邊有很多比Napa有優勢的地方。最主要最明顯的,相信很多人有跟我一樣的感覺,Napa因為近來的強勢發展,讓它受到自己成功的迫害,每到週末就是大量的車潮,塞車帶來很大的困擾,加上酒莊因為生意好,不再提供免費試酒,導致去Napa通常就是要花不少錢。此外,現在很多Napa的tour guide甚至都不是hands-on的製酒專家,這些理由,讓我們對於Napa雖喜歡,但沒那麼愛去。相較上來說Paso Robles提供非常棒的旅遊環境,100間以上的wineries都在20分鐘車程以內,品酒通常都是免費,或很便宜,就算要錢,通常也在買酒時能做抵扣。地點上,Paso Robles也完美的在舊金山跟洛杉磯中間,離著名風景的加州海岸線極近。加上這邊還能品酒順道泡溫泉,實在相當完美。 在Paso Robles,最被稱頌的酒是Zinfandel跟Syrah,這邊的氣候讓Zinfandel有最佳的生長環境,Zinfandel的葡萄在溫差大的環境長得好,這邊夏天熱,加上在海邊,造成涼爽的夜晚,遠比Napa適合Zinfandel。 我們這次本來要去EOS Estate Winery,不過那天沒開,就改成去Bianchi Winery。對於Bianchi的印象頗好,這邊可以看到他們的大片葡萄園(雖然冬天去什麼都沒有),跟一間頗大的tasting room,前面也有個小池塘造景。裡頭服務人員態度極好,不像Napa可能花了十多快錢品酒,還要限制你只能喝幾種,這邊記得只要$5,基本上我們要喝幾種都可以,提說是在Yelp上看到的,還能一人免費,最後有買酒,就完全免費了,而且還主動給我們一個10% off的coupon讓我們現用(沒提可以問,有再買也可以)。 Bianchi得獎的酒不少,包括得到Orange County Wine Competition Four Star Gold Medal的2006 Pinot Noir。我們則買了帶著櫻桃香味的2006 Merlot跟Cabernet Sauvignon、Merlot跟Cabernet Franc組成,帶著些許莓果跟梅子的香味的2006 TreVino。下次來再講更多關於Paso Robles酒莊的事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