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1

Yerba Buena Island (Treasure Island) 看舊金山夜景/Skyline

之前剛講完Miami的Skyline,去過那次後,也大概算把美國的大城市都去過了(就差德州那些),還是最愛離家最近的舊金山。以前念書的時候很愛芝加哥(可惜那時候還沒好相機,也還沒寫部落格),還覺得那樣完美的Downtown,大概是不可能超越了,剛搬來灣區時也有這種想法,不過漸漸的,隨著去San Francisco次數越多,就慢慢的越是愛上這個極為多樣化的城市,當然,跟在San Francisco Downtown上班一年多也有關係。當然,人對一個城市的印象,很大部分跟這個城市漂不漂亮有關,而觀賞舊金山天際線的好地方之一,就是Yerba Buena Island。 其實要觀賞舊金山的市容有不少地方,包括從Twin Peaks上往下俯瞰的全景,或者是夜景都很棒,不管白天晚上都值得來,同屬舊金山內地勢高處的Alamo Square也能看到不錯的景色。坐Sunset CruiseBrunch Cruise看Skyline也是好辦法之一。但是如果你是酷愛近距離觀賞摩天大樓的人那沒有什麼比得上晚上從Bay Bridge開進舊金山的那段路,可惜,車子在跑,風景也就稍縱即逝,不妨就下Yerba Buena Island的交流道,在這邊觀賞夜景吧。文章的第一張圖就是從Bay Bridge下交流道後,沿著Treasure Island Rd,很容易就會看到在左邊的一個小型停車場,這塊區域能讓人停車下來看風景照相。距離相對來說有點遠(上圖可以看出),如果有長鏡頭配上腳架,肯定能照到滿意的照片,不過懶得帶腳架的人(像我),也可以就地利用現場資源,一樣勉強可以拍出夜景。 島上另一個精采的景色是沿著路走到島上的最高點,附近有個小平台,可以拍攝Bay Bridge往Oakland方向的景色。我們在某天下午來到這邊,同時也有一個電視台的攝影師跟我們同時到,也跟我一起走到一樣的點拍攝(上圖),可見這邊的確是個好地方。這邊晚上我就不知道拍起來狀況如何了,不過無論如何,在這個最高點稍微往下走一些,一條岔路可以開到一個小空曠地帶(旁邊可以稍微停一兩台車),就可以拍攝很棒的連橋帶天際線的夜景,可惜我們是在下午來這兒,偏偏又還沒夕陽,因此硬是逆光的拍,效果並不特別好。 標題寫了Yerba Buena Island跟Treasure Island,事實上之前我也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才對。其實兩個都對,Yerba Buena Island是東南方那一小塊Bay Bridge經過的部分,是個天然島,而西北邊的一整塊區域是Treasure Island,這邊是人工填造出來的島。聽說很多台灣的同學住在島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