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1

Miami Downtown 邁阿密市中心

Miami被稱作The Magic City,相信很多人對邁阿密並不陌生,這個在美國東南角的Florida最熱鬧的城市有無窮的魅力,很多人也被吸引來這邊,每到冬天,就是Miami的旅遊旺季,從我到美國以來,每年冬天都會有認識的人去Miami玩,是絕佳的避寒勝地。不過很多人愛的是South Beach,的確,你絕對無法抵擋Miami Beach的火辣,但是如果因此錯過了Miami Downtown,那也有點可惜。我們在Miami Downtown觀光的重點,除了南邊一些的Viscaya Museum & Gardens外,就是延著Biscayne Blvd的區域,包含Bayfront Park、Bayside Market Place、Freedom Tower、邁阿密熱火的主場American Airlines Arena。上圖是從Bayside Market Place南邊往北照的景色。 雖然市區很多高樓大廈,不過停車上並不麻煩,Biscayne Blvd南北向的中間都是公共停車場,如果要去Bayside Market Place,它也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比路中間的划算。既然講到Downtown,就來講講Miami這個城市。從2001年以來,Miami已經以極快的速度成長,很多市區的高樓大廈也都是最近才建起,這邊的天際線(Skyline)是全美第三名,僅次於紐約跟芝加哥。這些高樓讓邁阿密變成全美國際銀行密度最高的地方。當然,遊輪載客量最大的Port of Miami,也在South Pointe Park的文章講過,這邊也帶進了很多Miami的觀光人潮。 儘管這邊有這麼多的大型公司跟銀行,Miami給人的感覺,就是一個悠閒,跟觀光氣息。它得到The Magic City的暱稱,是因為他極速的成長,除了每年冬天觀光人潮的急速增加外,百年下來,Miami都會區的居民從只有一千多人增加到550萬人。現在,Miami(或說整個Florida)也是熱門的退休區,很多人都是退休後來這邊買個房子,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因此你會連在空氣中都能呼吸道那股悠閒的幸福度假感。這邊之所以適合退休居住,除了好的氣候,還有低廉的房價,加上Florida是不用收取州所得稅的,我們也有打算退休後要來這邊買個退休房,好好享受邁阿密的狂野。 美國的大城市中,都會規劃著大型的都會公園,在Miami就是這個Bayfront Park。總共32英畝。在公園中有個Amphitheater,不時會有活動、音樂會在此舉辦。在這個公園中,還有提供免費的瑜伽課程、免費的自衛課程。公園直接延伸到Biscayne Bay,很多在此工作的人喜歡在這個公園午餐或打盹。公園北邊有個John F. Kennedy(甘乃迪) Torch of Friendship的紀念碑跟噴泉。邁阿密的空氣品質良好、水質乾淨、綠地多、街道乾淨,2008年被Forbe's評選圍America's Cleanest City,完全沒有誇大,這真的是美國大城市的Downtown中,最乾淨的。 走進Bayside Market Place,有不少東西可逛,也有很多餐廳,整個市集也就在灣邊,在這邊吃飯很享受,也有很多人從此搭乘遊船出海。裡面有一間Bubba Gump Shrimp Co.海鮮餐廳,打著阿甘的賣點,店內陳設很多跟阿甘正傳有關的擺設,上圖就是貫穿整部電影軸心的場景,還有阿甘手上那盒巧克力,還記得他媽媽說的嗎: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可惜這間餐廳只是被阿甘正傳激起靈感,跟電影或書並沒有直接關連性。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喜歡阿甘正傳,不妨看看Monument Valley的文章 往北邊穿過要去Port of Miami的Port Blvd後,就是Freedom Tower這棟黃色建築物。Freedom Tower是個1925年建造的歷史性建築物,用來紀念古巴移民。最早是The Miami News報紙的總部,建築風格是地中海復興風格,設計上的想法類似西班牙的Giralda Tower。在這個報紙公司搬走後,這邊曾被聯邦政府拿來用作處理古巴逃難者的地方,包括提供醫療設施,因此被稱作Freedom Tower。現在,裡面是博物館、圖書館、開會廳跟辦公場所。 Freedom Tower對面就是American Airlines Arena,這名字應該很少人聽過,不過講邁阿密熱火隊的主場,相信大家不會陌生。上頭的鳳梨頭相當顯眼。

2 則留言:

  1. 09UD010058 游凱復2021年6月26日 下午4:59

    須菩提言:「世尊!如來說:人身長大,即為非大身,是名大身。」



    「須菩提!菩薩亦如是。若作是言:『我當滅度無量眾生』,即不名菩薩。何以故?須菩提!實無有法名為菩薩。是故佛說:一切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須菩提!若菩薩作是言:『我當莊嚴佛土』,是不名菩薩。何以故?如來說:莊嚴佛土者,即非莊嚴,是名莊嚴。須菩提!若菩薩通達無我法者,如來說名真是菩薩。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肉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肉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天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天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慧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慧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法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法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佛眼不?」



    「如是,世尊!如來有佛眼。」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恒河中所有沙,佛說是沙不?」



    「如是,世尊!如來說是沙。」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一恒河中所有沙,有如是沙等恒河,是諸恒河所有沙數,佛世界如是,寧為多不?」



    「甚多,世尊!」



    佛告須菩提:「爾所國土中,所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何以故?如來說:諸心皆為非心,是名為心。所以者何?須菩提!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有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以是因緣,得福多不?」



    「如是,世尊!此人以是因緣,得福甚多。」



    「須菩提!若福德有實,如來不說得福德多;以福德無故,如來說得福德多。



    「須菩提!於意云何?佛可以具足色身見不?」



    「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色身見。何以故?如來說:具足色身,即非具足色身,是名具足色身。」



    「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可以具足諸相見不?」



    「不也,世尊!如來不應以具足諸相見。何以故?如來說:諸相具足,即非具足,是名諸相具足。」



    「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爾時,慧命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於未來世,聞說是法,生信心不?」



    佛言:「須菩提!彼非眾生,非不眾生。何以故?須菩提!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名眾生。」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為無所得耶?」



    佛言:「如是,如是。須菩提!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乃至無有少法可得,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復次,須菩提!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所言善法者,如來說即非善法,是名善法。



    「須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須菩提!於意云何?汝等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度眾生。』須菩提!莫作是念。何以故?實無有眾生如來度者,若有眾生如來度者,如來即有我人眾生壽者。須菩提!如來說:『有我者,即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為有我。』須菩提!凡夫者,如來說即非凡夫,是名凡夫。」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



    須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佛言:「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



    「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 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



    「須菩提!汝若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莫作是念:『如來不以具足相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須菩提!汝若作是念,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說諸法斷滅。莫作是念!何以故?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法不說斷滅相。



    「須菩提!若菩薩以滿恒河沙等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復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此菩薩勝前菩薩所得功德。何以故?須菩提!以諸菩薩不受福德故。」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云何菩薩不受福德?」



    「須菩提!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須菩提!若有人言:如來若來若去、若坐若臥,是人不解我所說義。何以故?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故名如來。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以三千大千世界碎為微塵,於意云何?是微塵眾寧為多不?」



    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若是微塵眾實有者,佛即不說是微塵眾,所以者何?佛說:微塵眾,即非微塵眾,是名微塵眾。世尊!如來所說三千大千世界,則非世界,是名世界。何以故?若世界實有,即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



    「須菩提!一合相者,則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



    「須菩提!若人言:佛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須菩提!於意云何?是人解我所說義不?」



    「不也,世尊!是人不解如來所說義。何以故?世尊說: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即非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是名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



    「須菩提!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者,於一切法,應如是知,如是見,如是信解,不生法相。須菩提!所言法相者,如來說即非法相,是名法相。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