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Backcountry Tour & Flamingo - Everglades NP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南邊入口的底端就是Flamingo這個區域,這也同時是最大的遊客中心,這邊除了可以參加Boat Tour外,也適合在此觀看Florida Bay的海景,跟往內陸的Wilderness Waterway的運河起點。建議先買船票後再去逛,買船票的地方不在遊客中心內,是在旁邊的一個小粉紅建築,這邊船票跟賣食物是一起結帳的,因此有些混亂。對這邊的食物不要期待太高,因為唯一的熱食是微波食物或泡麵。



其實現在Flamingo的遊客中心跟賣食物的地方,看起來都很寒酸,其實以前並不是這樣的,之前這邊有餐廳、Cafe、還有住宿的旅館,可惜在2005年的颶風被摧毀。我們在這邊搭乘Backcountry Tour,這個tour從Buttonwood Canal出發,上圖就是這個1957年建造的運河的起點。整個tour往內陸開過Coot Bay跟Whitewater Bay,路上可以看到不少Mangrove,雖然極建議在West Lake看紅樹林,不過如果沒能有空停留那邊,在這個tour中也能看到不少,也有導遊講解。很多人在這邊划獨木舟,因此看Canoeists也是這個boat tour的內容之一。



另一個在這個tour中容易看到的是Crocodiles,這是跟Alligator不同種的鱷魚,在Buttonwood Canal常見,看Crocodiles算是這邊比較特別的活動,因為Everglades其他地方比較不容易看到(主要都是看到Alligator)。區別Alligator跟Crocodile的方法包括嘴巴的形狀、皮膚顏色跟牙齒,其實跟Alligator不難分辨,一看就很明顯的不同。這邊的American Crocodile是受到保育的動物,狀態是Vulnerable,除了外表差異外,Crocodile比Alligator還能忍受鹹水,這也是為什麼在Flamingo這邊容易看到Crocodile的原因(這邊是海水跟河水的交界)。Crocodile也比Alligator還不能忍受水溫低的環境,因此分布也比較緯度低一些,也讓Crocodile雖然繁殖比Alligator快,數量卻遠少於Alligator。



很多人會怕鱷魚,對於人類的危險,Crocodile比Alligator還恐怖,因為Crocodile有地域的觀念,攻擊人的情況比較多,虎克船長的手就是被Crocodile吃掉的。



整體說來,這個Backcountry Tour並不特別值得推薦,很多人也覺得不值得,不過我覺得還是頗為值得參加的,因為可以聽人講解不少生態,雖然很多內容我們都在各種免費的Ranger Program(像是Nature WalkRanger Boots)聽過,不過很多人都懶得或無法參加Ranger Program,因此這個tour也算是速成班,加上可以看這一整條Wilderness Waterway,還算不錯,這邊的另一個boat tour則是Florida Bay Tour,這是往外面的Florida Bay開,看海上風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