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1

Miami Skyline from Watson Island (邁阿密天際線)

Skyline是個很難排名的東西,怎樣來排名Skyline,除了高度總計外,似乎很難有量化的結果,或許只能投票,但是無論用怎麼樣的統計方式,Miami的Skyline一定能排上名單。也有人說Miami是除了紐約跟芝加哥外的美國第三名。如果要說哪邊是看Miami Skyline的好地方的話,不能錯過的是從Watson Island近距離看到的邁阿密天際線。Watson Island是就在Miami Downtown海外距離相當進的一個人造小島,事實上Biscayne Bay上的眾多小島們都是人造的。 本篇的圖片都是從Watson Island照的,Watson Island很小,從MacArthur Causeway下交流道後,想辦法往島的西邊開,島上的西海岸一整條都是比較荒涼沒有建築物的地區,是很好觀賞Skyline的地點,我們第一次試圖過來是在晚上想來看夜景,可惜因為路沒看懂,沒找到地方,就莫名其妙的又上高速公路了,不然在晚上來這邊看夜景絕對是首選,最後我們是在最後一天來逛Miami Downtown時,要回機場坐飛機前,來這邊照相。 Miami的Skyline很年輕,是在近期這邊極速發展下的產物,現在還不斷的在建設中,預測在2014年底,Miami的天際線會是世界上最大的之一。這些摩天大樓有多新,看看數據就可以知道,目前邁阿密前十高樓,只有三棟是在2007年以前建造,而前25高樓則只有4棟是2000年前建造。上圖中,最右邊的是Marquis Residences,目前是Miami地區第三高樓(這邊講的第幾高樓,都在幾年內會有所改變,因為新的建築都正在被建設中),是美國東南部最高的全住宅大樓。左二是第四高樓900 Biscayne Bay。右圖則是50 Biscayne,在Bayfront Park就能很清楚的看到。 上圖中間,最高而上頭有個階梯狀設計的是Wachovia Financial Center,是個全辦公室的大樓,目前居Miami地區第二高。現在Miami的快速建造摩天大樓被稱作Manhattanization wave(曼哈頓化),已經有約60棟被核准或正在建造的大樓是超過150公尺高,想對這個數字有點概念的話,超過150公尺的大樓邁阿密地區目前有32棟、芝加哥114棟、紐約216棟。之前也說過,看Miami Skyline的bonus就是一定會看到在此停靠或出海的Crui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