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1

Vizcaya Museum & Gardens

邁阿密能做的事情真的很多,不過我認為不來Vizcaya還是有點兒過分,這邊在Miami Downtown南邊的Coconut Grove區。這邊看的是美麗的花園,跟博物館內細緻的古蹟。這個房子以前是James Deering這傢伙的冬天度假別墅,建築風格是因為屋主去歐洲參觀後帶回來的想法,因此很有地中海復興式的風格。沒錯,最近會常提到這種建築風格,上篇說過的Freedom Tower就是,上週末我們去了一趟洛杉磯地區的Pasadena City Hall也是,這樣的風格在加州跟佛羅里達州最常見,因為這兩州最有類似地中海區的海岸度假感。 這個180英畝的超大別墅,就在Biscayne Bay沿岸,從房子可以直接通到海邊,海景相當漂亮,岸邊也有紅樹林。這個別墅的建築是由三個建築師合作,一個人負責建築體、一個人負責花園、另一個則是整體總監。建築出來的感覺很古典,又像是一個已經居住400年而慢慢裝修出來的房子。屋主James Deering在1916到1925年間,冬天都會來這邊過冬。James Deering是個生產農業機械工具的公司高層。整個Vizcaya最厲害的部份其實在於室內,不過室內禁止拍攝。 室內驚人之處在於裡頭的古董跟收藏品。幾乎全部的家具、裝飾元件、地毯、甚至門,都是由James Deering從歐洲買回。主要收藏品是16到19世紀的中歐裝飾品,最珍貴的收藏包括西班牙國王贈送的掛毯。因為房子建築時代是1914~1916,裡頭含帶了大多數現代化的設備,包含中央暖氣系統、電話接線板、電梯、冰箱跟火警控制系統。全部有超過70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些獨特的設計跟古董。室內參觀會感受到很大的灰塵感,容易過敏的人應該要注意,裡頭灰塵量頗大,主因就是裡頭古董擺設多,清潔不易,加上處在海邊,風大容易積灰塵。 四周的花園更是很多人拍攝婚紗的選擇,從入口沿路的噴泉,歐式風格的花園內樹木剪成特殊的幾何形狀(Maz Garden)是最大特點。整個庭院很大,上圖是Secret Garden。可惜,這個房子不斷受到颶風破壞,加上在海岸邊長年受到氣候的摧殘,目前被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列為美國11個最危急的歷史建築。因此,來這邊參觀,通常都會碰上某些地方在整修,不能看的情況。 如果你是個喜歡看電影的電影控的話,應該不會對這個房子陌生,在Bad Boys II(絕地戰警2)中,這個房子鏡頭極多,就是毒梟壞人在Miami的家。此外眾多電影都出現過Vizcaya的場景。這邊也是1987年教宗約翰聖保羅二世拜訪美國時,總統雷根接見他的地方。

2 則留言:

  1. 這邊很美
    你的照片沒有
    但是後面有一艘石造船
    不見了嘛?

    回覆刪除
  2. 還在,只是我們去那天天氣太差,照出來難看到極點,就沒放出來了: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