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1

Cheese Board Collective @ Berkeley

這間Cheese Board Collective可以說是Berkeley地區最有名的店家之一,跟冰淇淋店Ici一樣,每次去都會看到排隊的人潮。到底這間店有怎樣的魔力呢?整個被通稱為Cheese Board的包括一間賣Cheese跟麵包的店叫做The Cheese Board跟隔壁的Pizza店Cheese Board Pizza。如果是喜歡吃起司的人,絕對不能錯過The Cheese Board,裡面賣的起司種類很多,你可以先拿號碼牌,左圖這個撲克牌就是讓人拿取,整個counter會有很多服務員,拿好了撲克牌,就可以先去旁邊的麵包區逛,等著自己的牌被叫到。也可以趁這時候看看黑板上寫著的各種不同起司。 叫到後,店員都擁有級豐富的起司知識,包含怎樣的食物要怎麼搭配,都可以跟服務員討論,像我們就是特地買了搭配紅酒Merlot食用的Goat Cheese。各種的Cheese也都提供試吃,吃了覺得不喜歡,也隨時跟服務員討論要怎麼樣不一樣的感覺,滿意為止才購買,購買也是現場切一塊,可以要買怎樣的大小都可以,稱重賣。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別忘了買Cheese時跟他說你是第一次,可以免費拿一條法國麵包。Cheese Board Collective也在2003年出過一本烹飪書,叫做The Cheese Board: Collective Works,除了講起司的知識,也講烘培麵包的配方,店內可以看到這本書。 而為什麼叫做Cheese Board Collective呢?這是個有趣的idea,1971年兩個老闆把這個生意轉成跟全體六個員工共同擁有。這樣的idea從以色列的Kibbutz集體農場而來。Cheese Board所在這個區域也被稱為Gourmet Ghetto,泛稱North Berkeley這一帶,同樣在此的有因使用當地有機食材著名的Chez Panisse跟第一間Peet's Coffee。Cheese Board Pizza也很特別,他們每天只有一種口味的Pizza,省去思考要吃什麼的麻煩,他們的Pizza每天吸引大量人潮排隊,如果來Berkeley逛,非常推薦一吃。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