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0

[冰淇淋店] Ici @ Berkeley, CA

Ici on yelp
Phone: (510)665-6054
Address: 2948 College Avenue, Berkeley, CA
Hours: Mon: 2pm-9:30pm Tue-Thurs: 12pm-9:30pm Fri-Sun: 12pm-10pm 這間手工Ice Cream店是經由在Berkeley唸書的妹妹介紹得知的,是在Berkeley相當有名的冰淇淋店。老闆娘是從一間在當地很有名的Chez Panisse餐廳(曾榮獲全世界第十二名的餐廳,擁有米其林一顆星)當九年的甜點師傅後自己出來創業。
主張用最新鮮最Organic的食材做成不同種口味的冰淇淋,不加任何添加物,其他周邊商品也是依照這樣的理念作出來的。因此做出來的冰淇淋都特別香濃好吃,口味也非常獨特,因為每天都會新出爐,因此常常換口味,而似乎每一季會換一批新的食材做成不同口味的,光顧三次,已經看過兩種不同的Menu。 這間店面小小的,位在University Ave上,因此來來往往的客人十分多,夏天有時要排隊等上半小時。主要是因為服務非常好,每個Group會有一位小姐負責,每個人可以試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而且都可以試到覺得很喜歡的後再點。而試吃用的湯匙也講求環保,都是用小鐵湯匙,吃完就放在旁邊的鐵瓶內。 店內雖小,但布置的相當精巧可愛,右邊是點冰淇淋跟試吃區,左邊結帳跟其他周邊商品擺列的地方。每次在結帳時都會有種很想多買很多東西的慾望,真的是耐心大考驗。

冰淇淋可以選擇要用小紙碗裝或是用Cone。講到他們的Cone就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我覺得是這間店的鎮殿之寶的脆餅乾Cone。每個Cone也是他們每天用最新鮮跟有機的食材一個一個手捲起來的,並且在冷卻後用新鮮巧克力醬Pipe到Cone的最下面封起下面的小洞。Cone的餅乾部分十分香脆好吃,吃的出雞蛋跟牛奶的香味和淡淡的砂糖味,每次來吃都期待吃到Cone的部分。
這次去已經換成秋冬的菜單了,我點了個超好吃的Oatmeal-Chocolate Chip口味的,整球冰淇淋可以看到滿滿的巧克力碎餅跟用糖結塊的燕麥片鑲嵌著。每吃一口都可以吃到脆脆的燕麥片跟巧克力片,整個已經變成我最愛的口味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