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

[台式小火鍋] 吳記麻辣鍋 @ San Jose, CA

吳記麻辣 Wuji's on yelp
Address: 1715 Lundy Ave #100, San Jose CA
Phone: (408)441-0822
Hours: Mon: Closed; Other days: Still need to verify.:p 但中午跟晚上來都有開門囉~

吳記麻辣是我們還算滿常來吃的一間火鍋店,Menu相當簡單,就兩種鍋底(養生鍋和麻辣鍋)和四種主菜(豬肉、牛肉、羊肉和鮮蝦)互相當配,譬如說麻辣豬肉鍋或養生羊肉鍋。麻辣鍋則可以選辣度,辣度從0.5, 1, 2...到5,0.5是微辣5是最辣的,服務生常說2號是比韓國麻辣鍋的大辣還要辣,每次聽到我們也會被嚇到退縮到點1號:p。以灣區的麻辣鍋來說,我們認為這間是最好吃的。這間還有個有趣的促銷活動,就是壽星當日免費,其實也就是壽星團中,最便宜的鍋免錢。我們也衝著這項活動在老公生日當天跟來美國玩的公公婆婆一起來慶生。
這間的兩種鍋底都不錯,首推麻辣鍋,裡面的基本配料相當豐富,有牛筋、牛肚、豬腸、麻辣豆腐等各式各樣麻辣鍋中會出現的好吃料。重點是基本的料都會把鍋塞得滿滿的,每次都要吃掉一些才有辦法開始涮肉或蝦。而價位也都相當合理,養生鍋從最便宜的豬肉鍋$10.85到$13.85的羊肉或鮮蝦鍋,麻辣鍋則比較貴,從便宜的豬肉鍋$13.85到$15.85的羊肉或鮮蝦鍋。眼尖的人可能會很快看出養生鍋的豬肉跟最貴的羊肉差三塊,但麻辣鍋的卻只差兩塊,所以我們每次都點一個養生豬肉鍋跟麻辣羊肉鍋(比點養生羊肉鍋跟豬肉麻辣鍋便宜一塊),雖然差個一塊,但我們還是會因為這樣比較划算而暗爽個半天。哈哈!

養生鍋的鍋底就偏比較普通,比較沒有麻辣鍋的豐富,有很多的白菜、豆腐、兩條蝦跟各式各樣的火鍋料。所以我們都比較常點麻辣鍋,雖然我偶而還是會因為不想吃辣而點養生鍋,但麻辣鍋還是最讚。
除了主餐的肉盤或蝦盤外,可以選擇白飯或是粉絲,點麻辣鍋時我都會點白飯,因為辣湯跟辣的料很好下飯,如果是養生鍋我通常都點粉絲,安慰一下自己熱量比較少,點它比較不會胖,雖然說吃火鍋本身就是養胖身體的很好兇手。>"<
這間店的店面相當小,因此熱門時間來都會要等到,不愛等的人可以選擇外帶,外帶鍋底回家吃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外帶的話,老闆都會很貼心的將鍋底的湯和鍋底的料分開放,肉跟飯或粉絲也都會另外包好好,讓你很方便攜帶。所以天冷時買份火鍋回去,然後再自己買些料回家自己煮,是個十分不錯的省錢選擇,上次就是五個人打包兩個鍋底再自己買些料回來煮,就可以吃的心滿意足的。如果在店內吃不完也可以不用懊惱,都可以打包回家的,畢竟它算是滿大一份的,女性朋友可能都會吃不完。打包吃剩的回家自己加些料煮也是十分不錯的!

2 則留言:

  1. 他的對面開了一家吃到飽的火鍋
    湯底很多
    價錢跟吳記差不多
    還有熟時可吃
    蠻划算的

    回覆刪除
  2. 是那個什麼Hot Pot Pallace的嗎?我們幾次吳記沒開也都有想去吃,但是外表看起來很弱:P 下次應該試試。吳記同一個plaza也開了梁媽媽分店,以後應該會常去這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