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10

[日本拉麵] Orenchi Ramen@ Santa Clara, CA

Orenchi Ramen on yelp
Phone: (408)246-2955
Address: 3540 Homestead Rd. Santa Clara, CA
Hours:Tue-Sun: 11:30am-1:45pm; Tue-Thurs: 6pm-9:30pm; Fri: 5:30pm-10:30pm; Sat: 5:30pm-9:30pm; Sun: 5pm-8:30pm Orenchi Ramen是之前去過Sumika Grill的姊妹店,專賣拉麵,在Sumika Grill看到時不以為意,久了也就忘記有這間店可以來試吃,後來經我們的朋友一再推薦後才想說來吃吃看,畢竟他們說這是灣區拉麵都吃過後最好吃的一間了。
我們前天晚上九點多來吃的,本想說應該不會排隊吧,沒想到一進去店內,一堆人在等,就默默無言的拿起排隊板寫上名字乖乖站著等,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等到位。在等位的同時我們就已經看好要點的拉麵了,也就是被推薦的Orenchi Ramen,湯底是豚骨湯。也就因為是豚骨湯,所以後來被我們拿來跟的Tonkatsui Ramen(豚骨拉麵)作比較。一坐下來後,二話不說馬上點了兩份Orenchi Ramen。其實Menu上還有滿多選擇的,份量其實有點少,所以滿多人都加$1.5變成大碗,有別於其他拉麵店的是他可以加錢加其他的料,像加$0.75加香菇等。 麵上的速度還滿快的,所以還算不錯。整碗看起來相當豐富好吃,不過其實料偏少的,有一片海苔,兩三根滷筍,一搓香蔥跟一些細長型的香菇,一片烤過的豬肉,和一顆蛋。不過質感都很不錯,烤過的豬肉片相當嫩,應該是因為肥肉部分蠻多的。蛋是我覺得整碗麵的菁華所在,一整顆蛋看似滿堅硬的,沒想到相當嫩跟軟,用筷子輕輕夾一下,蛋就馬上被剖成一半,鮮黃的蛋汁從中緩緩流出,讓人垂涎三尺啊!配上豚骨湯,整個就是相當美妙。不過不喜歡吃半生半熟的蛋的朋友可能就不會很愛了。除了單純的豚骨湯外,加了一小勺的黑芝麻油,應該跟Maru Ichi的Kuro黑醬是一樣的。所以湯汁味道十分多元跟複雜,不過可能也因為這樣,我們覺的湯有點偏鹹,不過還蠻好喝的。:) 而麵條也感覺像是Maru Ichi的白粗麵條跟菱的細捲麵條的綜合體,是白粗捲麵條。:p還滿有嚼勁的,不過覺得有點偏硬,可能是麵條太粗了。整體吃起來我覺的還蠻好吃的,但就價位而言偏高了一些些,這樣一碗九塊錢,如果加成大碗就要十塊半,但菱或Maru Ichi就只要八塊多就相當於他們大碗的分量。就口味上來說,菱還是比較擄獲我們的心。
順帶一提,他們的服務生都是蹲在旁邊幫你點餐,趕覺態度就很謙卑,跟Sumika的服務態度一樣好,這點有在心中默默加些分。 之後再來,也嘗試了其中一個開胃菜,是Taco Wasabi,量很少,不過口味非常好吃,如果喜歡吃芥末的人,推薦點來吃吃。這道就是用生的章魚,涼拌芥末跟一些醬料,也有一點柑橘的味道,芥末的量恰到好處,稍嗆又不會太過頭搶過章魚的鮮味,推薦!

1 則留言:

  1. T我現在才發現你有新的blog ... orz
    我會找時間好好研究研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