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0

Devils Postpile National Monument

Devils Postpile就在Mammoth Lake距離半小時左右的地方。我們在禮拜日一早就前往這個National Monument,不過後來發現是個錯誤選擇,給大家一個經驗,就是這個地方要照相漂亮,一定要下午來,而且最好是Late Afternoon,主要是光線角度問題,我們一大早來,整個就是一個大逆光,怎麼拍就怎麼醜。 不過一大早來也不是沒好處,最重要的是這個地方停車位非常少,因此我們來時因為時間早,車位還很多,我們離開時就已經大排長龍一位難求了。這個地方我們是因為在九月中後來,還可以開車進來,夏天熱門時刻似乎無法自行開車進入,必須要利用公車系統,計畫時最好先注意。既然是National Monument,有國家公園年票所有NPS系統的公園都是不用額外付錢的。 這個地方為什麼那麼熱門呢,其實這的確是個相當推薦來看看的地方,走一小段不到1 mile的trail就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景色。這裡看的是非常整齊漂亮的玄武岩,雖然玄武岩不稀奇,光是台灣的澎湖就有一樣一大片的玄武岩,不過這裡真的是異常的整齊,如此精緻的玄武岩景觀還真的只有Devils Postpile這邊有。甚至有不少旅行團都把這邊編入行程內, 它跟著Route 395安排,或者Yosemite,或者純粹Mammoth Lake一區遊玩都非常適合。 這個地方的海拔在7500英呎,整個園區的範圍有快八百英畝,而這邊原來是Yosemite的一部分,但是因為1905年在附近發現了金礦,引起了掏金者的興趣,因而脫離了國家公園的保護。後來又因為這邊要建立水壩,而陷入危險,因為做水壩必須使用炸藥來破壞岩石,對整個園區的地質都有影響。之後終於在1911年建立了National Monument來保護這個地方。 這邊除了看這主要的Devils Postpile外,還很有名的是Rainbow Falls,是個中型的瀑布,要走一個2.5 miles的trail去看,我們並沒有去走。不過我們有往上走到Devils Postpile的上面以及後面,距離很短,非常推薦要走一圈,不要直接看看這個景就走了。 走去看後面跟上面可以看到不同風味的玄武岩,而且距離可以非常近的看看detail。這邊的這些玄武岩柱很多都是完美的六角形,這些都是當初火山爆發出後,冷卻時收縮並破裂,因為力學原理自然行程的六角形,之後經過冰河切割,而切出像上圖這樣的平面。 在走到Devils Postpile上面的trail途中,也別忘了這邊其他地方的景色也頗為漂亮,像是下圖這種壯觀的岩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