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10

Eagles Concert 老鷹合唱團演唱會

10/2我們去聽了在Oakland的Eagles演唱會,在我們看過那麼的演唱會裡面,我覺得這絕對是最棒最棒的一次。其實我原本對Eagles了解並不多,好在老婆強力推薦下,買了票,享受了極令人回味的一晚。我對Eagles的印象大概就著重在Hotel California,經由這次要去聽演唱會,多聽了很多歌,的確漸漸喜歡上這個團,大概是我原本就是鄉村音樂的愛好者。真正讓我覺得Eagles實在是太強大了,就是在聽完演唱會後。

現在Eagles的成員是Glenn Frey、Don Henley、Joe Walsh、Timothy Schmit這四個人,他們年紀最輕的都有62歲,可是這四個可以當阿公的人,在現場演唱起來,完全就是比唱片還好聽!唱出很多細節、表情,真的都是唱片中沒有的。我們也聽過不少老人團,像是Aerosmith、Bon Jovi等,說實在的,雖然Aerosmith現在還是超強,可是已經不是年輕時候那種程度了。而Bon Jovi則現場比較沒有太多驚奇。

Eagles這次的Long Road out of Eden Tour已經從2008以來演出超過140場了,現在之後在美國還有少數幾場,接下來則前往澳洲,如果有機會的人,我強烈推薦買票去聽。Wiki上面也有很多人列出演唱歌單,不過我們實際去是不同的,而且在Oakland的,竟然完全沒有熱場團體,這還是我們在美國聽過超過十幾場大小演唱會,第一次遇到沒有熱場團體的。八點開始的演唱會,Eagles竟然八點就準時出現,而且地一首歌就是Hotel California,真的是讓遲到的我們虧到一兩分鐘,我們一走進Oracle Arena那瞬間,就突然發現Hotel California的音樂,只好拔腿狂奔到場內,現場演唱的Hotel California由Don Henley演唱,把現場整個帶到超級大高潮,我覺得我這輩子大概聽不到第二次這樣的Hotel California了。

另一個讓整個演唱會好看的點在於,四個人個是完全不同音色的歌聲,各有千秋,各有演唱,讓整個內容相當豐富。Eagles的合音更是一絕,加上Joe Walsh的吉他,已經到出神入畫的境界了。在這個tour中,知名的歌每首都有演唱,他們的好歌又實在太多了,我們不斷的覺得划算到不行。

中間Eagles的靈魂人物Glenn Frey還提到葛萊美獎,這次Lady GaGa大滿貫,讓他們覺得實在是時代變遷物換星移,坦白說還真的說到我心坎裡了。大概我們本身是老人,怎麼樣就是覺得老歌才好聽,像是Eagles、Bee Gees這種團,應該是永遠都不會在出現了。深深覺得生長在這個有沾到一點邊的年代很幸福。

最後一首歌是Don的獨唱Desperado,真的是為整個演唱會畫下依依不捨的句點。如果這四個加起來250歲的團體,能在繼續開演唱會的話,我們說什麼也要再次買票進場享受這點奢侈。這次演唱會我不能貼任何圖,因為無法攜帶單眼相機,iPhone照的完全不能看,也不想分享任何Youtube或網上的Video,實在是因為沒有任何線上的影片能夠表達出那天的感受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