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10

[拉麵店] 菱 @ Mountain View, CA

菱 Ryowa on yelp
Phone: (650)965-8829
Address: 859 Villa St. Mountain View, CA
Hours: Mon-Thurs. 11am-10pm Fri-Sat. 11am-10:30pm Sun 11am-9pm
菱應該算是我們在灣區第一間接觸到的拉麵,也是我們吃過算不錯好吃的拉麵,所以想說可以介紹給大家認識。這間跟Maru Ichi應該算是Mountain View很火紅的兩間拉麵,生意都相當不錯,熱門時間來都是要排隊的。在yelp上的評價也是不分上下各分千秋,有人比較喜歡Maru Ichi覺得味道比較不那麼鹹,也有人喜歡菱的湯頭。

至從去年吃過太多吃菱後,轉吃Maru Ichi後就沒再來光顧過,前天剛好又有吃拉麵的Fu,就挑了久違的菱吃。吃完後發現菱真的好吃,但那時轉吃Maru Ichi時覺得Maru Ichi比較好吃,真的很難選,應該就看當天想吃什麼口味吧。每次來菱我們都必點Tonkatsu拉麵,也就是所謂的豚骨拉麵(不是炸的豬排喔,是切片的豬肉)。湯頭是用大骨湯熬的,因此味道特別香濃,是我們最愛的一道。

前天去發現很多人都點炒飯,看得隔壁吃的津津有味,我們也就點了一份大份的跟豚骨拉麵來分。炒飯果真不錯,飯相當香,炒起來的味道也很好吃,裡面的肉絲也是類似豚骨肉的肉絲。隔壁點的還有炸雞肉,看起來也相當好吃,配的醬料看起來也很不錯。另外邊的還點了煎餃,一整個就讓我們垂涎三尺。決定下次來時都要分別點點看。記得以前吃過就覺得煎餃比Maru Ichi的好吃,希望下次能應證。
至於拉麵種類,Maru Ichi是自己用機器製成的,麵條屬於白細麵條,而菱則是黃色的捲細麵。個人是比較偏好後則的捲細麵,跟Sumiya的麵條很類似,總覺得這種吃起來比較有Fu,但也不知道真正拉麵是哪種麵,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