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

[飲料店] 茶殿 @ Mountain View, CA

茶殿 Tea Era on yelp
Phone: (650)969-2899
Address: 271 Castro St. Mountain View, CA
Hours: Sun.-Mon. 11:30am-10pm Wed-Thurs: 11:30am-11pm Fri-Sat: 11:30am-12am

茶殿是上周末聚餐時經過學長姐介紹後知道的一間好喝茶店。說來慚愧,在Mountain View行走這麼久還第一次知道這間店,可能是因為店面真的太小不起眼,每次從前面走過去都不知道。不過喝過一次後,就愛上了這邊的味道,從上周六到現在已經光顧三次了,本來周二要來,但因公休撲了個空。
第一次來點了學長推薦的麥香波霸奶茶少冰半糖,覺得味道相當不錯,應該是灣區喝過算最不錯的一間。而且是用台灣搖泡沫奶茶的機器調味後搖出來的,因此上面都有一層厚厚的泡沫,應該是離開台灣後久違的泡沫,哈。之前剛來灣區時也有去喝過很多人推薦的菁菁茶屋,也是在Castro附近,他們也是主打手搖泡沫,剛開始還不錯,但後來茶味就漸漸淡了,就變難喝了。希望這間的味道不會因生意變好而變差。:)

第二次來,就試點了茉莉珍珠奶綠跟炭燒烏龍奶茶,茉莉奶綠也蠻不錯的,但炭燒烏龍奶茶就驚為天人了。哈,應該是說炭燒味十分重,茶味特別香。因此第三次來我們就點了兩杯大杯的炭燒烏龍奶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變大杯,炭燒味變淡了,但還是不錯。下次去應該會試試別種口味,在Yelp上發現很多人也喜歡喝荔枝跟玫瑰花香調味的,希望可以遇到再賣酪梨口味的時候(聽說有時會有,應該跟季節有關)。
這邊的奶茶用的是雀巢奶精泡出來的,店門口會看到一張貼的告示就是在說明用的是100%合格的奶粉。而另外一個要特別推薦的就是他們的波霸,應該算是灣區煮的最Q的,吃起來就覺得很有剛煮好的新鮮FU,嚼勁相當不錯。但他們的波霸有相當的甜度,所以怕甜的朋友要點有珍珠的飲料時可以點半糖或少糖。
那天喝回來後,就稍微上網查了一下他們的資料,發現到美式作風之前也推薦過這間,也是有推炭燒烏龍奶茶:P。不過他們也提到隔壁的元寶唯一准帶的飲料就是茶殿的。(似乎是同一個老闆)
這間跟其他間飲料店一樣,也有集點卡,所以如果有要光顧別忘了要集點卡。:)

4 則留言:

  1. 在異地要懷念台灣飲料嗎?XD
    在台灣的我們還要很努力的少喝一點這些飲料>< 太容易買到了

    回覆刪除
  2. 我在加州的第一天房東就帶我到這間店,我好喜歡這間店喔! 它跟隔壁的Queen House好像是同一個老闆,不過Queen House就很普通。:(

    回覆刪除
  3. 真的,他的碳燒烏龍真的不是蓋的,有以前清大宵夜街有茶式的fu。集點卡還可以貼在牆上,大家一起幫忙集:P

    回覆刪除
  4. 我也要去試試
    之前很喜歡fremont的tea station
    也蠻好喝的

    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