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10

Aerosmith: Cocked, Locked, Ready to Rock Tour

昨天晚上去Oakland的Oracle Arena朝聖了重金屬搖滾天團Aerosmith的演唱會。還未開始前我們就一直很期待Steven Tyler的現場Vocal,畢竟他是個62歲的老頭了,他的歌又整個相當瘋狂,不知道他是否能唱的跟當年一樣好,或者是需要偷降key,不誇張,其實我們聽幾個老團,還真的年紀大了,實力會退化。沒想到,整晚上驚奇不斷,不但所有的嘶吼音高音全部到位,而且更見識到他的神奇口腔,真的太厲害了,能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真的跟愛因斯坦的腦袋一樣離奇,死後應該解剖XD



最多人對Aerosmith有印象的應該是世界末日的主題曲: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其實我也是這時候才開始認識這個團,而對Aerosmith的印象,真的完全focus在主唱身上,畢竟他的高音真的太過於驚人。不過,這樣一個重心非常著重於主唱的團(原諒我比較膚淺,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竟然在最近有把主唱Steven Tyler更換的考慮。因為Steven有濫用止痛藥的問題(奇怪,老美怎麼那麼愛吃止痛藥),需要離開band接受治療,而Aerosmith希望在他不在的時間繼續演出,就有謠言傳出Aerosmith在尋覓Steven Tyler的替代品。不過後來被他的經紀人否定這個謠言就是了。說實在的,以歌迷的角度,如果主唱被換掉了,我就沒興趣聽了XD 也發現同樣是重金屬天團的AC/DC也是換了幾次主唱也是照紅就是了:P



Crying是另一手Aerosmith抒情的好歌,這次巡迴演唱會也是每唱都有唱的主要歌曲之一,他們每場演唱會的曲目都會有所不同,不過有些歌是每場都會出現的。說實在的,Steven的穿著極像台灣的高凌風,超級誇張的華麗衣服,上面充滿亮片,極度有復古感,加上動作老派的舞蹈動作,實在相當經典。這個在紐約出生的大嘴,他特別的長相也讓很多人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外星人。在1970跟1980年代有著嚴重的毒品跟酒精問題,之後戒除了以後,當了乖寶寶20年,進一兩年來又開始濫用止痛藥,有點可惜。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他那麼大的年紀,演唱會表演起來power超級強,整場唱唱跳跳完全沒有疲態,想起美國人通常到超過六十歲,體力還是超級好,各種激烈運動樣樣來,實在值得學習。一般亞洲人,真的超過五十歲就開始老態龍鍾,跟老美人生70才剛開始是截然不同的情形。



安可曲中,Dream On絕對是Aerosmith早期打定江山的代表作。全場以打火機塑造出來的氣氛超棒。以Aerosmith的年紀,他們現在的演唱會絕對是極度值得推薦,因為都不知道哪時候開始他們就無法在這樣的表演了。上次AC/DC來灣區我們錯過了,這次看了Aerosmith也算是大大的有所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