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0

[日本料理] Sushi Tomi @ Mountain View, CA

Sushi Tomi on yelp
Phone: (650)968-3227
Address: 635 W. Dana Street, Mountain View, CA
Hours: Mon-Sun: 11:30am-2pm Mon-Fri: 5:30pm-9:30pm Sat: 5pm-9:30pm Sun: 5pm-9pm

之前在Yelp上收尋餐廳時就常常看到這間,但一直不確定是不是在Castro附近,一直到有一次因為停在Sushi Tomi的對面停車場才發現原來就在Castro附近。所以有天周末中午就來試試看,沒想到吃完後感覺超好,第二次來吃晚餐後就覺得他是目前吃過在美國最道地的日本料理店了,除了生魚片非常新鮮之外,我們點過的每樣東西都很好吃。而這間店晚上很熱門,上次來還等了一下才有坐位。

第一次來吃午餐,除了Sashmi跟Sushi類還有很多樣的Lunch Combination、丼飯、跟烏龍麵可以選。晚上則是多了比較多樣的開胃菜跟特別的餐點像是茶泡飯之類的。

Lunch Combination可以從Teriyaki(牛或雞)、烤魚(鯖魚或鮭魚)、炸豬排、生魚片、煎餃、天婦羅裡選二,配上白飯,Miso湯,沙拉跟水果,整套$9.90,算是滿不錯的價位。我們吃過生魚片配煎餃或炸豬排,都很好吃。生魚片是由三片鮪魚跟三片鮭魚,兩次來吃都非常新鮮,給的也都很大片。煎餃則有五顆煎餃,還不錯,不過我們家附近的Kang Nam韓國店的煎餃還是戰勝。炸豬排也滿不錯,炸得酥酥脆脆的。

Tomi Bento Box則是他們這裡特別的便當Box。有牛或雞的Teriyaki配上天婦羅、煎魚跟生魚片或Cal Roll(3pcs),也有附增味增湯、白飯跟水果,料比平常的Lunch Combination更豐富,不過也比較貴一些$12.40。我們點過Beef Teriyaki,肉很嫩,是烤過後在淋上Teriyaki醬。生魚片是三片新鮮鮪魚片。天婦羅則是炸得很鮮新好吃,相當酥脆,不像平常外面很常吃到皮軟掉的。相當推薦這個便當Box。
晚上我們則是試過茶泡飯、Nebeyaki烏龍麵跟Mix各三片的鮭魚、鮪魚和Hamaichi生魚片盤。晚上也有Combination,但料多一些但價格貴滿多的$16.90,所以我們想吃Bento Box都中午來感覺比較划算。

生魚片盤除了新鮮還是新鮮,連我平常不愛的Tuna跟Hamachi生魚片都讓我愛不擇口,Hamachi更是比鮭魚更入口即化,每個都非常肥嫩。

茶泡飯是我們第一次吃,沒有比較的基礎,但卻深獲我們的好評。我們點的是上面有鮭魚卵,除了鮭魚卵之外,還有放海苔削跟類似玄米的東西,泡上熱熱的茶和新鮮的Wasabi攪拌在一起很對味好吃。價格也算合理的$6.90。

Nebeyaki烏龍麵更是讓weep讚不絕口,香Q有彈性的烏龍麵配上多料的湯底和現榨的天婦羅,整個豐富好吃,戰勝很多間的烏龍麵。裡面的蛋更是我最愛的內生外熟蛋,鮮嫩的蛋汁配上湯整個就是讓湯汁更多了份味道。
晚餐還有相當多的選擇可以點,我們看到很多桌都有一兩盤新奇古怪的料理是我們感到很有趣的地方,而晚上來的人很喜歡點Sake配菜吃,很有Fu。

今天中午又再次光臨,點了個當天Special的生鮪魚肚飯,配的味增湯比平常的味增湯更豐富,加進了烏龍麵裡的一些料,而生鮪魚肚也是相當新鮮,比平常的鮪魚更軟和嫩,好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個Tomi Special Roll,裡面包得魚可以選鮭魚或Hamachi(每天不太一樣)然後跟酪梨包在一起,外面則是鋪上了鮭魚和大干貝片後快速火烤,非常好吃,相當推薦。

上面烤過的干貝更是入口即化,跟中間的鮭魚和酪梨配在一起,形成很綿密的口感,旁邊會附上生的紫色洋蔥切片跟辣醬,讓你嗆到過癮。:p

2 則留言:

  1. 說到道地日本餐廳
    我要推薦Hoshi
    http://www.yelp.com/biz/hoshi-santa-clara
    個人覺得比tomi sushi好
    另外Tanto也很不錯

    回覆刪除
  2. 感謝分享!之前有跟同事吃過Tanto的蛤蠣拉麵也覺得不錯,下次要去試試看他們的Don飯。:p

    回覆刪除